长乐消防联合区电视台推进打通“生命通道”专项治理行动宣传工作
时间:2020-08-07 10:18

  为持续推进打通"生命通道"专项治理行动纵深开展,有效解决小区占用、堵塞安全出口和消防车通道违法行为,8月6日上午,长乐区消防救援大队联合长乐区电视台深入辖区住宅小区积极开展打通“生命通道”集中治理行动宣传活动,引导督促群众关注消防车通道畅通。

  “小区消防通道是一道安全屏障,只有让这条生命之路时刻保持畅通,居民才能住的安心。然而随着私家车的日益增多,紧张的停车位驱使一些车主不顾消防法律法规随意停放私家车导致阻塞、占用消防通道,使小区内部本就不宽敞的消防车通道更加行驶困难,火灾发生时极易阻碍消防救援,耽误黄金时间,存在很大消防安全隐患。”大队防火监督员面对镜头说到。

  在拍摄过程中,电视台记者随同大队防火监督员来到锦江花园二期住宅小区,主要针对小区内的疏散通道、安全出口是否保持畅通、是否有私家车阻碍消防车道通行、是否设置消防车道划线和标志标识等情况进行拍摄并全程进行记录。大队防火监督员通过向物业管理人员讲解私自占用堵塞消防“生命通道”的危害、如何正确设置消防车道划线和标志标识、如何清理违规停放的私家车和电动车等相关知识,要求物业管理人员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高度重视消防车通道管理和维护工作,加强日常防火巡查检查,对占用消防车通道等违法行为要及时予以纠正,对业主随意停放车辆及时进行劝离并引导规范停车,切实保证消防车通道的畅通。

  

来源:消防支队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
请输入以下评论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