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江县开展“生命通道”专项治理
时间:2021-02-04 10:49

  为进一步巩固打通“生命通道”专项治理行动成果,2月3日,连江县消防救援大队牵头联合县应急管理局、交警大队、城建监察大队、融媒体中心、凤城镇政府等部门,在春节前积极开展打通“生命通道”专项治理联合检查行动,县融媒体中心全程跟踪报道并对检查中发现的隐患问题进行曝光。

  行动中,联合检查组先后到永得利花园、丹凤花园1-2区、凤园小区等容易出现堵塞消防车通道的小区进行执法检查。重点对小区内消防车通道是否符合规范要求,是否通畅、有无存在占用、堵塞或设置墩柱等障碍物影响消防车通行及消防车通道上锁封闭等现象进行查看,并对小区内消防车通道划线区域进行指导。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部分私家车主将车辆停放在消防通道上现象,检查组对车主进行了批评教育,现场责令其按规定停放车辆,并对车主进行抄牌曝光。同时督促指导各物业单位高度重视消防安全,严格落实消防安全主体责任,加大对占用、堵塞、封闭消防通道违法行为的巡查力度和消防安全宣传教育,确保消防安全形势高度稳定。

  下一步工作中,大队将持续开展打通“生命通道”专项治理联合检查行动,进一步打击占用、堵塞、封闭“生命通道”违法行为,加大媒体曝光力度,提高群众消防安全意识,切实推动全社会形成保障“生命通道”畅通的共识。

来源:{{el}}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
请输入以下评论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