闽侯消防指导乡镇(街道)开展配好“一根绳”消防安全专项行动
时间:2023-05-06 16:39

  “居安思危,思则有备,有备无患。”为深刻汲取典型火灾事故教训,开辟“第二生命通道”,有效遏制自建房“小火亡人”事故。5月5日,闽侯消防到甘蔗街道指导乡镇(街道)开展配好“一根绳”消防安全专项行动。

  指导过程中,监督员通过典型案例和统计数据宣传自建房辅助疏散逃生设施在减少火灾伤亡方面的重要作用,并现场操作,普及逃生绳、逃生梯、缓降器等辅助疏散逃生设施安装、使用、维护、保养方面的常识。

  通过此次指导,监督员提出:一要明确配备要求,充分发挥此类辅助疏散逃生设施技术成熟、安装方便、维护简单、成本低廉、效果明显等特点,在全县自建房推广配备,积极发挥其预防和减少“小火亡人”的作用。二要积极推广应用,以提高消防安全本质安全度为目的,组织开展摸排,逐一排查、登记造册、建立档案,“花小钱、保平安”。三要加强宣传引导,积极借助媒体平台,加强针对性宣传引导,鼓励广大业主、居民都能主动安装自建房辅助疏散逃生设施,切实减少“小火亡人”火灾发生。

  下阶段,闽侯消防将继续加大力度,对全县其它乡镇进行全面的走访和指导,从根本上提高自建房自防自救能力。

来源:福州市消防救援支队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
请输入以下评论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