鼓楼消防联合多部门开展教育机构消防安全检查
时间:2023-05-09 16:42

  为切实做好辖区教育机构消防安全工作,预防和减少季节性火灾事故的发生,有效夯实社会面火灾安全防控,5月8日下午,鼓楼消防联合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教育局、各街道开展辖区教育机构场所消防安全检查。

  检查期间,检查组一行重点对场所消防设施运行情况和消防安全责任制的落实情况,重点对疏散通道、安全出口是否畅通;消防设施和器材的日常管理维护是否落实;应急照明、灭火器、消火栓是否完好有效;消防控制室值班人员是否持证上岗且在岗在位。针对检查中发现的各类火灾隐患问题,检查组要求该商场负责人立即进行整改。同时,叮嘱负责人要强化消防安全防范措施,认真落实防火巡查、检查制度,不断提高校园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严防火灾事故的发生。

  检查结束后,检查组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居安思危,高度重视好消防安全工作。要针对当前季节特点,加强风险防范,研究火灾防范对策,落实防护措施。二是重点加强电气火灾防范,组织专业人员对各类用电设备进行检查维修,要认真开展防火巡查检查,及时整改发现的问题并做好相关记录。三是要对在校职工进行全面的消防教育培训,掌握基本消防安全常识和处置初期火灾事故的能力。

来源:福州市消防救援支队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
请输入以下评论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