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安消防组织开展高层住宅小区消防安全专项检查
时间:2023-05-23 15:03

    

  为进一步提升高层住宅小区的消防安全管理水平,坚决预防火灾事故的发生,切实抓好物业小区消防安全工作,522日,晋安消防深入辖区福晟钱隆大第小区开展消防安全专项检查。 

  检查过程中,大队监督员重点对消控室人员值班值守情况,物业单位落实消防安全制度情况,日常防火检查、巡查开展情况,消防设施完好情况,以及小区内安全出口、疏散通道是否保持畅通,是否按要求配置指示标志,消防设施和器材的配置是否按要求设置且正常运行,消防车通道是否通畅,电动车停放管理等方面进行详细查看。 

  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大队监督员逐一反馈并提出整改建议与意见,同时还要求物业管理人员要加强小区内部防火检查、巡查,时刻保持安全防范意识,健全和完善消防安全责任制,认真抓好火灾隐患的自查和整改工作,确保消防安全万无一失。大力开展消防安全宣传,定期组织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和应急疏散演练,提高小区居民的消防安全意识和疏散逃生技能,扑救初期火灾能力。 

  通过此次检查,进一步督促物业服务单位落实消防安全防范措施,降低了高层住宅小区的火灾风险,全面提升火灾预防能力。下一步,晋安消防将继续加大对辖区住宅小区消防安全的检查力度,督促各物业单位认真履行消防安全主体责任,严格落实消防安全管理制度,为辖区创造一个安全、稳定、和谐的消防安全环境。 

来源:福州市消防救援支队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
请输入以下评论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