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福州市中考中招政策相关问题解答

日期:2017-11-03 16:28 来源:教育局 浏览量:
| | | |
 

  1.2018年中考中招政策调整的背景是什么?

  2016年,教育部发布《关于进一步推进高中阶段学校考试招生制度改革的指导意见》,省政府发布了《福建省深化考试招生制度改革实施方案》,今年9月,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深化教育体制机制改革的意见》。为深化教育体制改革,福建省于2017年实行全省统一中考命题,目前正在制定2020年省高中阶段学校考试招生制度改革实施意见,在2017年至2019年间,中招投档政策仍由各设区市自行制定。

  为贯彻落实上级文件精神,建立有利于实施素质教育的高中阶段学校考试招生制度,促进初、高中教育教学的衔接,并为了和省新中考改革方案平稳对接,特制定我市2018年中考中招方案。

  2.2019年的中考中招方案和2018年相同吗?

  2019年中考中招方案,将依据2020年省高中阶段学校考试招生制度改革实施意见略作调整。

  3.为什么要提高理化奖励分并设政史奖励分?

  在2020年省高中阶段学校考试招生制度改革实施意见征求稿中,释放了2020年理化政史和体育学科将纳入中招投档总分的信号,为和省教育厅中考招生政策接轨并加强我市初中教育在全省的竞争力,促进初高中教学更好衔接,我市2018年提高了理化学科奖励分值,并设政史学科奖励分各20分。

  4.今后,地生成绩会纳入中招投档总分吗?

  我市地理和生物成绩是否纳入中招投档总分,将依据2020年省高中阶段学校考试招生制度改革实施意见而定。

  5.体育为什么要从等级制改为分数制?今后还会提高体育投档分吗?

  中考体育成绩纳入投档总分是教育部的明确要求且为了与省新中考改革方案接轨,能鼓励和引导学生力所能及地开展体育锻炼。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