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方解读:从奔驰车出租车当事人斗气被拘看“路怒症”

日期:2018-04-17 11:20 来源:公安局 浏览量:
| | | |

  “路怒症”是影响行车安全的重要因素之一,极易诱发交通事故。

  4月6日中午,福州市鼓楼区东大路与温泉路路口,一辆奔驰轿车与一辆出租车因掉头问题发生冲突,奔驰车上人员下车围殴出租车司机,后出租车司机驾车冲撞奔驰车,造成两车不同程度受损,路面交通拥堵,社会影响十分恶劣。接到报警后,鼓楼警方迅速赶赴现场处置,并将双方当事人带回审查。经查,当日11时40分许,车牌号为闽JHN***的奔驰车在该路口等待交通信号灯准备左转时,跟随其后的车牌号为闽AT1***出租车连续按鸣喇叭,提醒奔驰车往前移动,为自己让出掉头空间。奔驰车驾驶员吴某(男,27岁,漳州人)及两名乘客陈某(男,24岁,宁德人)、卢某(男,28岁,宁德人)遂下车质问出租车司机胡某(男,43岁,闽侯人),并对其进行殴打。之后,胡某驾车连续多次冲撞奔驰车。目前,吴某、陈某、卢某三人因涉嫌寻衅滋事,胡某因涉嫌故意损毁公私财物,均已被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由此可见,广大司机朋友在行车过程中要学会管理自己的情绪,坚决向“路怒症”说不,切实做到不超速行驶、不闯红灯、不强行变道、不开斗气车、礼让斑马线,争做文明驾驶人。如果遇到他人有“路怒症”行为,应当保持理性平和、冷静克制、确保安全,避免不良情绪影响安全驾驶。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