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市公交行业监管服务平台运行管理办法(暂行)》解读

日期:2018-08-06 17:08 来源:本网 浏览量:
| | | |

根据《福建省城市公交成品油价格补助和新能源公交车运营补助资金管理暂行办法》,为保证公交成品油价格补助考核数据准确,为加强福州市公交行业监管服务平台的运行管理,规范各部门和相关企业数据上报和传输,推进我市公交行业数据汇聚共享,确保平台安全有序运行,有必要制定《管理办法》以保障福州市公交行业监管服务平台数据的真实性、及时性、规范性和完整性。

《管理办法》共846条,结合我市实际,明确了各单位职责,对公交监管平台的基础数据管理、实时数据管理、业务数据管理、数据质量管控、数据运用和运行维护提出了具体、可执行的管理办法。主要内容如下:

一、基础数据管理

公交行业基础数据主要包括企业信息、站点信息、场站信息、线路信息、车辆信息、人员信息、公交专用道信息等。《管理办法》第三章对基础数据的填报办法、填报时限、审核流程做出了具体规定。

二、实时数据与业务数据管理

《管理办法》对实时数据与业务数据上报内容与对接时间要求做出了规定。

三、关于数据运用

《管理办法》对公交监管平台数据运用做出了规定,主要包括燃油补贴考核、运行监测报告、对外提供数据等方面。将公交行业监管平台数据作为燃油补贴、公交服务质量考核和公交行业管理的重要数据来源,以此改进传统的公交行业管理方式,运用智能化、信息化手段进行行业管理,既能丰富行业管理手段,也是提升行业管理效率,是公交行业管理水平智能化提升的重要方法。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