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市供销社关于《开展全系统户外广告牌火灾隐患专项整治工作的通知》的文件政策解读

日期:2019-03-19 17:39 来源:福州市供销社 浏览量:
| | | |

何谓“党政同责、一岗双责” 、“三个必须”及“分级管理、属地为主”?

1、“党政同责、一岗双责”的含义是什么?

    “党政同责”是指党政部门及干部共同担当、共同负责。

    “一岗双责”就是不管做什么工作的同志,分管什么工作的领导,除了把你的本职工作做好以外,同时还有承担安全生产的责任,叫“一岗双责”。

2、“三个必须”指的是什么?

    “三个必须”是指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

3、“分级管理、属地为主”原则的含义是什么?

    “分级管理”原则的含义是:按照管理的级别和顺序,每一级负责每一级应该的职责和责任。

    “属地为主”原则的含义是:当地的事,由当地管理。按行政区域划分的各级党政机关,依照有关法律或法规性文件,对所管辖区内的安全生产工作全面负责、全面管理。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