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福州市开展“营动福建”青少年体育 冬夏令营系列活动方案》解读

日期:2019-11-14 17:32 来源:体育局 浏览量:
| | | |
政策文件:

福州市体育局于4月印发了《福州市开展“营动福建”青少年体育冬夏令营系列活动方案》,现就有关问题解读如下。

一、制定《方案》的目的和意义

冬夏令营系列活动是国家体育总局为加强青少年体育工作开展,贯彻中央关于体育强国建设的部署,利用寒、暑假及其他时间开展的、以普及体育项目技能培训为主要内容、集中组织举办的青少年体育培训及相关活动。目的是让青少年至少掌握1至2项体育技能,积极推进青少年参与体育活动,培养青少年体育兴趣、爱好和终身锻炼习惯,增强我市青少年体质健康水平,提高全社会对青少年体育的关注与支持。

二、关于申报对象问题

《方案》按照国家体育总局、福建省体育局的要求,鼓励更多的社会力量参与到青少年体育培训工作中,除各级体育部门、各级各类体育事业单位可以开展外,福建省行政区域内在工商部门或民政部门登记注册的,具有独立法人资格,体育类企业、各级运动项目协会、青少年体育俱乐部,只要具备体育培训或体育指导的职能,均可进行申报开展福州市行政区域内的活动。

三、关于活动申报程序问题

按活动开展的属地原则,拟开展活动的单位每年在规定时间向所在的县(市)区文化体育和旅游局提交活动开展的时间、地点、方案,申报单位的资质证明材料,培训教师的资质材料等申请材料进行申报,由各县(市)区文化体育和旅游局进行初步审核,符合条件有的,由县(市)区文化体育和旅游局推荐上报市体育局,市体育局经过复核后,列入每年度《福州市“营动福建”青少年体育冬夏令营系列活动计划》,公布在《福州市“营动福建”青少年体育冬夏令营系列活动计划》中的活动开展单位方可登陆国家体育总局指定网络平台发布活动信息进行活动招募。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