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市供销社关于《市供销社系统2020年安全生产工作思路》的文件政策解读

日期:2020-03-30 10:25 来源:福州市供销社 浏览量:
| | | |
  何谓“三个必须”的要求?

  解读:

  《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2014年修改)的相关规定明确了安全管理“三个必须”要求。

  一是管行业必须管安全。各级党政领导干部要深刻认识到安全生产必须同行业主管结合,作为行业主管部门要把安全生产作为促进行业发展的要务来抓,时刻牢记安全生产是第一生产力,把安全生产落实到岗、落实到人头,坚持管行业必须管安全,加强监督检查,全面推进安全生产工作。

  二是管业务必须管安全。各级党政领导干部要把管业务同管安全有机结合起来,用管理业务的专业知识,预防和杜绝安全事故的发生。作为业务主管部门,要在日常业务工作开展的同时,把安全生产摆在最重要的位置,时刻贯彻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发挥业务部门的优势和作用。要建立“一岗双责、党政同责、齐抓共管”的安全生产责任体系,不能认为安全生产是安全监督部门的职责,不能有“事不关己、高高挂起”的错误观念。

  三是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管生产必须管安全,这是我国安全生产工作的一项原则,是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的体现。各行各业的生产经营活动,都必须符合安全生产的规范和要求,必须贯彻落实“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方针,正确处理好经济发展与安全生产、经济效益与安全生产的关系,做到生产经营必须安全,确保安全与发展同步。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