事关秋季幼儿园招生!福州市教育局最新通知!

日期:2023-05-24 12:30 来源:福州市教育局
| | | |

  福州家长们注意!福州市2023年秋季幼儿园招生报名时间定了!

  入园年龄

  幼儿园招生要优先满足3-6岁适龄幼儿的入园需求;鼓励有条件的幼儿园开设托班,招收2-3岁幼儿。2023年秋季,幼儿园小班招生对象为2019年9月1日-2020年8月31日期间出生的适龄幼儿。

  报名时间

  为确保幼儿园招生工作规范、有序,五城区(鼓楼、台江、仓山、晋安、马尾)公办园和参与招生改革的政府购买普惠性服务民办园现场报名时间统一为2023年7月1日(星期六)至7月3日(星期一),派位招生的时间统一为2023年7月7日(星期五);其他辖区由各县(市)区教育局自行确定。

  收费标准

  幼儿园收费应按照规定执行,并报辖区教育行政部门备案,不得违规收费。各级各类幼儿园应向社会公布收费事宜,并自觉接受发改、财政和审计部门的监督检查。

  招生方式

  (一)2023年秋季,我市公办园(不含部队办园、部分省属部门、部分省属高校办园和特教学校举办的幼儿园幼儿班,下同)实行随机派位和自主招生相结合的招生方式。各公办园应提供不低于计划招生数30%比例的学位,采取家长报名、随机派位(电脑摇号或其他公平公开的方式)的方式招生,鼓励有条件的县(市)区适当扩大派位招生的比例;剩余的学位由幼儿园自主招生,自主招生名单应报送辖区教育行政部门备案。

  (二)普惠性民办园的招生方式由各县(市)区根据实际情况研究制定,鼓励有条件的县(市)区引导政府购买普惠性服务民办园参与派位招生。

  (三)非普惠性民办园面向社会自主招生。

  (四)特教学校举办的幼儿园(班)面向社会自主招生。

  福州市各县(市)区幼儿园招生信息查询方式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