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国网福州供电公司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进展情况

发布时间:2014-12-02 08:46 | 来源:福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

  根据市政府相关要求,2014年福州供电公司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及《福建省政府信息公开办法》规定,进一步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制度,深化政府信息公开内容,规范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重点通过贯彻执行《福州市人民政府关于2014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要点的通知》【榕政办(2014)82号】文件要求,在切实保障群众的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等方面取得了成效,共在“中国福州”政府门户网站主动公开供电类信息共205条,其中企业基本情况1条,客户办理用电业务的程序及时限4条,执行的电价和收费标准2条,停限电有关信息208条。开展的主要工作有以下几个方面:

  (一)加强组织领导。为顺利推进2014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保证工作有序进行,我司持续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机构,指定公司营销部客户服务中心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具体实施部门,负责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信息报送工作,认真贯彻落实市政府办公厅有关要求。

  (二)深化信息主动公开。一是配合《条例》和《办法)等文件的实施,由公司营销部牵头进一步明确政府信息重点公开的范围,对于需要重点公开的内容进行梳理整合。二是不断扩大信息公开范围,如停电信息公告已覆盖高压和低压的电压等级。三是继续细化信息公开内容,如用电申请指南按照零散居民客户、低压居民、高压业扩以及房地产配套工程等类别分别公布。

  (三)规范信息公开形式。一是开展信息公开业务内部交流,组织具体经办信息公开业务的人员学习探讨政府信息公开有关文件法规,解读《条例》和《办法》,促进依法管理和服务。二是新发布的信息公开逐步按照档案馆规范上报。三是根据政府信息公开要求,对以往发布信息按进行重新分类整理。

  (四)加强信息解读工作。一是针对社会公众较关心的政策发布及调整信息,做好风险预估及服务预案。二是通过组织电力现场宣传活动、配合政府部门解答电力方面问题等形式,并配发宣传材料,增强公众对公司的了解和互动。

  (五)健全舆情收集处置。一是建立了一套符合行业特点的舆情收集、研判、处置和回应机制,应对社会舆情和热点焦点问题。二是实时跟踪、专人负责关注涉及重要政务信息和民生问题,解决公众反映问题,引导正确舆论。

  (六)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平台建设。一是充分应用“中国福州”门户网站作为信息公开的窗口作用,良好链接企业和社会公众。二是创新平台载体,试运行微博、微信等新型信息公开公台,让公开范围最大化。

  (七)着力公开重点信息。一是及时公开财务预算、决算等相关内容。二是及时公布涉及行业类最新的政策规定和业务规范。三是及时公布涉及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相关信息。

  国网福州供电公司

  二零一四年十一月二十八日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