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华润燃气有限公司2013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14-01-10 10:26

 福州华润燃气有限公司

  2013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二○一四年一月

  由福州华润燃气有限公司信息公开工作办公室编制完成本报告。报告全文由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办理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需要说明的其他事项与附表等八个部分组成。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时限自201311日至20131231本报告在“中国福州”门户网站(www.fuzhou.gov.cn)公布。我司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办公室联系电话为:0591-83664074。

  一、概述

  2013年,我司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部门认真贯彻落实《条例》精神,按照省、市政府的统一部署,精心组织,有序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为满足了社会公众获取、利用政府信息的需求,我们主要开展了以下几个方面工作:

  (一)建立完善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机制,进一步强化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办公室的工作职能。确定公司领导负责,公司办公室人员为负责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专门人员。目前,公司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办公室组织协调,职能部门密切配合落实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格局已初步形成。

  (二)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平台”建设。结合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为方便社会公众查阅燃气使用信息,对栏目设置进行了相应的调整,增加燃气转换以及用气安全宣传等信息公开内容并及时公布。

  (三)健全完善政府信息公开配套工作制度。明确界定主动公开、依申请公开和免予公开政府信息范围。严格执行政府信息公开前保密审查制度,明确审查工作程序和责任,确保“上网信息不涉密,涉密信息不上网”。加强对依申请公开工作指导,完善依申请公开工作处理规程,进一步规范依申请公开行为,确保每件申请按时得到规范答复。通过完善规章制度,进一步明确开展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应完成的“规定动作”,明确工作职责,使各项工作程序化、规范化,保证了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

  (四)加强对《条例》的宣传和学习培训。2013年,我司积极参加了市政府组织的业务培训班、讲座等,加强工作人员《条例》的宣传和学习培训工作。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数量。2013我司主动公开信息148,历年累计486条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主要类别。2013年我司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主要类别是为民办实事类信息,提供信息数147,历年累计471条

  尤其对于与社会公众密切相关的重大事项,都能及时、准确、全面的公开。积极与新闻媒体合作,开展好信息的公开工作。

  (三)信息公开的形式。目前“中国福州”门户网站、新闻媒体、企业报、小区安全宣传等是我司政府信息公开的主要形式。  

  1、“中国福州”门户网站。据统计,2013年我司通过门户网站主动公开相关的政府信息148,历年累计486条

  2、2013年我司还通过报刊广播电视、新闻媒体等其他形式主动公开服务类信息数29,历年累计51条

  三、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办理情况

  暂无依申请公开的政府信息。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目前,我司政府信息公开暂不收费。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暂无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六、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

  (一)存在的主要问题和困难

  一是目前我司从事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人员是兼职人员,工作力量不足,工作机制需要进一步健全。

  二是长效工作机制需进一步健全完善。  

  (二)继续规范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措施

  1、夯实工作基础,建立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长效机制。修订完善政府信息公开《目录》、《指南》,从工作实际出发,进一步科学规范政府信息分类。促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有序推进。

  2、深化公开内容,加大公开力度。加大燃气这一公共服务信息的公开力度,方便市民生活和企业生产。

  3、充分发挥政府网站的平台作用,进一步完善网站功能,加强政府信息公开专栏建设,方便公众查询、检索。

  七、其他需要说明的事项

  (一)暂无其他需要说明的事项。

  八、福州市政府信息公开情况统计表

  

     福州华润燃气有限公司

 

                                                    福州市政府信息公开情况统计表

指标名称

计量单位

2013年度

历年累计

主动公开信息数

148

486

其中:1、政府网站公开数

147

471

2、政府公报公开数

0

0

受理依申请公开信息总数

0

0

其中:1、当面申请数

0

0

2、网上申请数

0

0

3、信函申请数

0

0

对申请的答复总数

0

0

其中:1.同意公开答复数

0

0

2.同意部分公开答复数

0

0

3.不予公开答复数

0

0

   4.其他类型答复数

0

0

受理政府信息公开咨询数

0

0

政府信息公开收费减免金额

0

0

接受行政申诉、举报数

0

0

行政复议数

0

0

行政诉讼数

0

0

                                                                                                                            2014年1月7日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