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市民族与宗教事务局2014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15-01-07 11:08 | 来源:民族与宗教事务局

   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下称“《条例》”)的规定,编制本年度报告。报告全文由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办理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和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需要说明的事项与附表等七个部分组成。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411日起至20141231日止。本报告在“中国福州”门户网站(www.fuzhou.gov.cn)公布,并报送福州市档案馆,欢迎查阅。如对本报告有疑问,请与福州市民族与宗教事务局联系(地址:福州市鼓楼区福飞路井尾5号统战大楼,电话:87725359,电子邮箱:fzsmzj@163.com)。

一、概述

  2014年,进一步深化政府信息主动公开。对属于民族宗教领域主动公开范围的政府信息,按照规定工作日内在福州市政府固定栏目予以公开。继续清理可移交档案馆的政府信息。政府网站公开的民族宗教领域信息均已移交档案馆。加强信息解读工作。进一步完善民族宗教信息公开流程,并通过政府网站发布。健全政务舆情收集研判处置和回应机制。建立民族宗教突发事件信息速报工作机制,加强应对民族宗教突发事件的掌握和控制能力。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平台建设。相继开展2个月的民族宗教“法制宣传月”活动,分别是6月份的宗教法制宣传月和9月份的民族法制宣传月活动,并通过网络、报刊、电视等媒体报道活动。

  推进行政权力运行信息公开。关于行政审批信息公开,我局通过行政服务中心系统办理并公布100件民族宗教行政审批项目,依法公开权力运行流程,制定详细的办事指南,做到审批内容、申报材料、审批条件、审批流程、审批时间、审批收费六个标准化。关于行政处罚信息公开,本年度未发生民族宗教行政处罚事项。

  继续推进财政资金信息公开。关于财政预算、决算和“三公”经费公开,通过政府网站公布2014年部门预算收支总表。通过公告栏公开“三公”经费使用情况。关于财政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信息公开,按照市审计部门的统一安排,及时、全面、准确公开审计我局整改情况,并通过公告栏予以公示。

  加强公共资源配置信息和监管信息公开。截至目前,本年度没有政府采购项目。

  推动公共监管信息公开。加强信用信息公开。依法公开在行政管理中掌握的信用信息,及时回复政府网站的依申请公开、“12345”、信访件等。

加强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组织领导,落实机关各处室及工作人员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职责,完善信息公开制度和流程。根据人事变动,健全以分管领导为组长,办公室主任为副组长,处(室)相关人员组成的局政府信息公开办。公开信息经局信息公开办审核、局领导签发后及时上网发布。进一步加强局信息公开工作队伍建设,提高信息公开工作的效率。进一步加强对《条例》和信息公开工作相关文件精神的传达学习,使机关全体人员加深对政府信息公开范围、程序、方法和要求的了解,增强做好信息公开工作的意识和技能。

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渠道建设,不仅通过市政府网站、“12345”、市政协提案平台网站等在线方式,还通过车载广告、报纸刊登、下乡宣传、法制宣传月专项活动等多种形式的渠道建设及时发布、宣传民族宗教工作信息。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根据我局制定的信息公开指南和目录,对生成的信息进行梳理,把符合保密要求应该公开的信息及时公开,本年度累计主动公开政府信息7条,均为工作动态类信息,并通过政府网站公开。历年累计公开63条。

三、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办理情况

收到依申请公开的请求2条,已及时公开答复。受理方式均为网络受理,涉及主要内容是非本机关制作的信息。在公开答复类型中,均为同意公开。历年累计6条。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本年度无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历年无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本年度无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历年无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

六、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

由于民族宗教工作的特殊性,因此网上主动公开的信息不多。为更好开展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我局下一步将继续完善政府信息公开考核机制,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责任到人,任务落实到位。加强对工作人员的培训,进一步提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能力和水平。

七、需要说明的事项与附表

    暂无其他需要说明的事项。

附表:

 

指 标 名 称

计量

单位

2014

年度

历年

累计

 主动公开信息数

7

63

 其中:1、网站公开

7

63

2、政府公报公开

0

0

 受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总数

2

6

 其中:1、当面申请数

0

0

    2、网上申请数

2

6

    3、信函、传真申请数

0

0

 对申请的答复总数

2

6

其中:1、同意公开答复数

2

6

   2、同意部分公开答复数

0

0

3、不予公开答复数

0

0

4、其他类型答复数

0

0

 政府信息公开收费减免金额

0

0

 接受行政申述、举报数

0

0

行政复议数

0

0

行政诉讼数

0

0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