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FZ00111-0700-2019-00041 文号 榕财采〔2019〕77号
发布机构 福州市财政局 生成日期 2019-08-20
标题 福州市财政局行政处罚决定书 有效性 有效
内容概述 福州市财政局行政处罚决定书
索 引 号 FZ00111-0700-2019-00041
文号 榕财采〔2019〕77号
发布机构 福州市财政局
生成日期 2019-08-20
有效性 有效
标题 福州市财政局行政处罚决定书
内容概述 福州市财政局行政处罚决定书

福州市财政局行政处罚决定书

发布时间:2019-08-22 16:25
| | | |

  当事人:武夷山市群辉农业发展有限公司

  地址:武夷山市兴田镇城村村河东大棚基地 

  我局收到福建省翔晖招标有限公司《关于福州市商务局购买猪肉冻品存储服务类采购项目解密异常报告》,反映你公司在参加福州市商务局购买猪肉冻品存储服务类采购项目(编号:[350100]XH[TP]2019001-1)的采购活动过程中,存在电子响应文件解密阶段系统判定你公司与福州缘源缘商贸有限公司两家公司解密异常,异常原因为:“使用相同客户端制作标书”。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采购法》和《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有关规定,我局对你公司上述行为进行立案调查、审理,并以《福州市财政局行政处罚事先告知书》(榕财采[2019] 46号)依法向你公司告知了拟作出行政处罚的事实、理由、依据及当事人依法享有的权利。根据EMS快递单号查询显示,你公司于201978确认收到行政处罚事先告知书,5日内未提出异议视为放弃陈述和申辩。本案现已调查、审理终结。 

  经查,福建省翔晖招标有限公司受福州市商务局的委托,对福州市商务局购买猪肉冻品存储服务类采购项目(编号:[350100]XH[TP]2019001-1,下称“本次采购项目”)组织竞争性谈判,采购金额为1953237元。你公司与福州缘源缘商贸有限公司都参与了本次采购项目的采购活动。根据福建博思软件股份有限公司提供的电子投标文件项目内部识别码数据查询结果显示,你公司与福州缘源缘商贸有限公司的投标客户端序列号相同。 

  上述事实有福建省翔晖招标有限公司《关于福州市商务局购买猪肉冻品存储服务类采购项目解密异常报告》及本项目开标文件解密异常报告、福建博思软件股份有限公司提供的电子投标文件项目内部识别码数据查询结果予以证实。 

  我局认为,你公司与福州缘源缘商贸有限公司上传电子投标文件的项目内部识别码相同的行为属于《福建省财政厅关于加强对政府采购供应商围标串标情形审查的通知》(闽财购〔201637号)规定“不同投标人的投标文件由同一单位或者个人编制”及《福建省财政厅关于电子化政府采购项目中视为串标情形认定与处理的指导意见》(闽财购[2018]30号)规定的情形,属于《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采购法实施条例》第七十四条第(七)项“供应商与采购人或采购代理机构之间、供应商相互之间,为谋求特定供应商中标、成交或者排斥其他供应商的其他串通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采购法》第二十五条第一款规定。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采购法》第七十七条第一款第()项的规定,我局决定对你公司作如下行政处罚: 

  对你公司处以9766.185元人民币罚款(即采购金额千分之五的罚款,1953237*5=9766.185元),列入政府采购不良行为记录名单并予以公告,自本处罚决定书生效之日起一年以内禁止你公司参加政府采购活动。 

  你公司自收到本决定书之日起十五日内,持我局开具的《非税收入缴款通知书》前往代收银行办理缴款。缴款后由我局开具相应非税收入票据,资金通过非税收入管理系统清算缴入市级国库。到期不缴纳罚款的,将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第五十一条第(一)项规定,每日按罚款数额的百分之三加处罚款。 

  如不服本处罚决定,可以在接到本决定书之日起六十日内,依法向福建省财政厅或福州市人民政府申请行政复议;或者在接到本决定书之日起六个月内,依法向有管辖权的人民法院提起行政诉讼。逾期不申请行政复议或者不向人民法院提起行政诉讼又不履行行政处罚决定的,我局将依法申请人民法院强制执行。除法律另有规定外,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期间,行政处罚不停止执行。 

    

                                 

    

                            福州市财政局 

2019820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