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市财政局2009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10-01-28 10:56 | 来源:财政局
 

福州市财政局2009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本报告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按照市政府办公厅《关于做好2009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有关事项的通知》(榕政办[2009]253号)要求,由市财政局办公室编制。全文包括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和附表等。本报告所列2009年度数据的统计期限为:自200911日起20091231止。本年报的电子版可至福州市政府门户网站(http://www.fuzhou.gov.cn)下载。对本报告有任何疑问,请联系市财政局办公室,电话:83356766

一、概述

我局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高度重视,根据福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认真做好施行<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准备工作的通知》(榕政办[2007]195号)精神,局党组全力支持工作开展,成立了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制定了局政务信息公开工作的配套措施,做到有领导分管、有工作机构负责、有专门人员承办,层层抓落实,从制度上保证了政务信息公开工作的顺利推进。在工作中,利用各种有效形式,加强政务公开宣传力度,进一步拓展政务公开的内容,把它当作改革的重点来推动财政事业的发展。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数量

2009年度我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31条,自2003年以来累计89条。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主要类别情况

2009年度主动公开的31条信息中, 财政预算决算类2条,政府集中采购项目类8条,抢险救灾、优抚、救济、社会捐助类1条,工作动态类5条,财政收支12条,应主动公开的其他信息3条。

(三)至2008年底对2003年以来政府信息梳理及公开完成情况

我局已对自2003年以来的相关信息进行了梳理,以最短的时限,高效率地完成了这一任务,提取出至2008年底需公开的信息共58条,已全部通过市政府门户网站对外公开,并交换了全部的纸质文件至市档案局。

(四)信息公开的形式

目前,我局采用通过门户网站的形式对外公开。

三、依申请政府信息公开情况

我局在2009年度受理依申请政府信息公开1件,情况如下:2009113,市政府办公厅转来《福州市人民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表》(200915号),要求我局向申请人公开1996年我局签发的关于某单位财务管理问题的批复。我局于2009115按照申请人的要求,向其提供了该文件的复印件。申请人对我局此次办理情况评价为“满意”。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截至2009年底,未发生向任何单位、组织、个人收费的情况。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截至2009年底,未发生针对本部门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案。

六、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一)存在的主要问题

1、信息公开的量不够大,这主要是由于我局的工作性质所限。

2、需要进一步加大宣传培训力度。

(二)改进措施

1、我局将按照市政府信息公开规定的总体要求,进一步开拓思路,加强对人员的教育和培训等工作,使广大干部具备政务公开的意识,并积极参与到这项工作中来。

2、根据工作情况,逐步扩大信息公开的内容。

 

附表:福州市财政局2009年度信息公开情况汇总表

                                   

    

 

 

 

指标名称

计量单位

2009年度

历年累计

主动公开信息数

31

89

其中:1.网站公开

31

89

      2.政府公报公开

 0

 0

受理依申请公开信息总数

1

1

其中:1.当面申请数

 0

 0

    2.传真申请数

 0

  0 

      3.电子邮件申请数

 0

 0

    4.网上申请数

 0

 0 

    5.信函申请数

1

1

对申请的答复总数

1

1

其中:1.同意公开答复数

1

1

    2.同意部分公开答复数

 0

  3.否决公开答复数

 0

0

行政复议数

 0

 0 

行政诉讼数

 0

 0

行政申诉数

  0 

 0

 

 

                                                                                              年一月二十六日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