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市城镇集体工业联合社2009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10-03-10 10:10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要求,特向社会公布2009年度本部门信息公开年度报告。本报告由情况概述、主动公开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情况、政府信息公开收费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组成,本报告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0311日至20091231日止。如对本报告有任何疑问,请与福州市城镇集体工业联合社办公室联系,地址:福州市白马中路7号;邮编:350005 ;电话:0591-83354354 ;传真:0591-83352821 

  一、概述

  福州市城镇集体工业联合社2009年信息公开工作,根据国务院和省、市政府的统一部署,认真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紧紧围绕本单位中心工作,切实加大公开力度,不断规范我社办事公开和政务公开,在深化公开内容、规范公开载体形式、加强基础性建设工作等方面取得了新的进展。

  ㈠加强组织机构建设

  福州市城镇集体工业联合社根据上级要求2008年成立了以社党委书记、社主任为组长的信息公开领导小组,副组长由分管领导社副主任陈明同志担任,确定办公室为具体工作负责部门。2009年联合社进一步加强和规范信息公开工作,把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作为加强机关效能建设的一项重要内容来抓,不断加强组织领导、健全工作机制,落实工作措施,有效地促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开展。

  ㈡结合联合社实际,制定政府信息公开《指南》和《目录》

  福州市城镇集体工业联合社职能和服务范围有其特殊性,面对的是直属企业及其职工,而不是社会大众,从联合社的性质上看,是参照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而非行政机关。因此在编写《指南》和《目录》上存在着政策性强、难度大的问题,为确保建立与政府信息公开相适应的高效廉洁的运行机制,我社明确规定:只要是本社职工所关心的和涉及群众职工利益的有关事项;只要是对系统改革、发展、稳定产生影响的重大事项;只要是容易出现不公平、不公正甚至产生腐败的有关环节都必须作为政府信息公开的主要内容。

  ㈢落实和制定相关配套措施

  福州市城镇集体工业联合社为保证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顺利开展,在人力物力方面给予大力支持,按照政府信息公开的要求,本着“缺什么、补什么、漏什么、添什么”的原则,增购相关设备,如:扫描仪、碎纸机等,进一步完善了现有的政府信息公开硬件设施。

  ㈣重视《条例》的学习、宣传、培训等方面的工作

  福州市城镇集体工业联合社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派员参加了市政府组织的政府信息公开培训班,并在机关学习时间中,组织社机关人员认真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福建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的暂行办法》和《福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工作暂行规定》等文件,提高机关干部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认识。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㈠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数量

  福州市城镇集体工业联合社严格按照市政府办公厅《关于进一步作好政府信息公开指南和目录编制等工作的通知》、《关于认真做好政府公开信息报送工作的通知》等文件要求,及时、准确、完整地将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报送到市档案馆。200911日至20091231日报送政府公开信息纸质文本9份、电子文本9份,2003年至2009年累计报送政府公开信息纸质文本53份和电子文本53份,满足社会公众查询政府信息的需要。

  ㈡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主要类别

  2009福州市城镇集体工业联合社共主动公开政府信息9条,其中机构职能类4条, 安全生产、应急管理2条,补助费用发放1条,工作动态1条,其他政府信息1条。

  ㈢至2008年底对2003年以来政府信息梳理及完成情况

  2003福州市城镇集体工业联合社共主动公开政府信息9条,2004年共主动公开政府信息5条,2005年共主动公开政府信息6条,2006年共主动公开政府信息5条,2007年共主动公开政府信息9条,2008年共主动公开政府信息10条,2003——2008年,市联合社共主动公开政府信息44条,其中,机构职能类26条,政策和行政法规、规范性文件6条, 安全生产、应急管理11条,其他政府信息1条。

  ㈣信息公开的形式

  福州市城镇集体工业联合社主要通过福州市政府门户网站上的市联合社“政府信息公开栏”公开信息。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情况

  2009年度未发生针对本部门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依申请公开情况。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2009年度尚未收到过正式的政府信息公开的书面申请,没有进行过收费,也没有减免的情况。

  五、复议、诉讼情况

  2009年度未发生针对本部门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复议案、行政诉讼案和有关的申诉案。

  六、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由于福州市城镇集体工业联合社服务的是直属企业及其职工,所以网上主动公开的信息量不多,内容也有待进一步完善,广度还需进一步加大。我们会根据实际情况,不断修改完善信息公开的《指南》和《目录》,充分发挥信息公开网站的职能作用。

  七、说明与附表 

  说明:统计期限是从200311日至20091231日。

  

  

  附表

  指 标 名 称

  计量  单位

  2009  年度

  历年  累计

  主动公开信息数

  

 9  

  53

  其中:1、网站公开

  

 9 

  53

         2、政府公报公开

  

  0

  0

  受理依申请公开信息总数

  

  0

  0

  其中:1、当面申请数

  

  0

  0

       2、传真申请数

  

  0

  0

       3、电子邮件申请数

  

  0

  0

       4、网上申请数

  

  0

  0

       5、信函申请数

  

  0

  0

  对申请的答复总数

  

  0

  0

  其中:1、同意公开答复数

  

  0

  0

          2、同意部分公开答复数

  

  0

  0

         3、否决公开答复总数

  

  0

  0

  行政复议数

  

  0

  0

  行政诉讼数

  

  0

  0

  行政申诉数

  

  0

  0

  

     

              

                                      年一月二十五日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