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市国有房产中心政府信息公开指南

(2023年03月10日)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规定,遵循公正、公平、便民的原则,编制《福州市国有房产中心政府信息公开指南》(以下简称《指南》),为了保障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依法获取政府信息,提高政府工作的透明度,制定本条例。

  政府信息公开分为主动公开和依申请公开。

  一、主动公开

  (一)公开范围

  1.机构设置、主要职能、办事程序;

  2.国有房产法规、规章和规范性文件;

  3.国有房产发展规划、相关政策;

  4.行政事业性收费的项目、依据、标准;

  5.重大建设项目的批准和实施情况;

  6.公租房排房程序;

  7.扶贫、社会保障等方面的政策、措施及其实施情况;

  8.其他应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

  (二)公开形式

  通过“中国福州”政府门户网站、市政府公报、新闻发布会、报刊、广播、电视等媒体公开政府信息,为公民、法人或者其他组织获取政府信息提供方便。

  (三)公开时限

  属于主动公开范围的政府信息,应按《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要求,在该信息形成或者变更之日起的一定时间内予以公开,法律、法规对政府信息公开的期限另行规定的从其规定。

  (四)获得信息的方法

  可以从“中国福州”政府门户网站、报刊、广播、电视等媒体获得政府公开信息。申请人也可向受理机构索取资料。

  二、依申请公开

  除上述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还可以根据自身生产、生活、科研等特殊需要,申请获取相关政府信息。

  (一)市国有房产中心受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的机构

  福州市国有房产中心综合处

  咨询电话:87516755

  传真号码:22850331

  电子邮箱:gyfcglzx@126.com

  通信地址:福州市鼓楼区福屿路200号十六层

  邮政编码:350002

  咨询时间:法定工作时间。

  本单位方位示意图及行车路线:公交线路可乘坐4路、10路、18路、61路、65路、86路、87路、124路、132路、158路、200路、308路、311路、323路、327路至黎明公交车站,或乘坐70路、97路、103路、122路、125路、303路、 307路、312路、339路至乌山桥西公交车站,步行至房地产综合大楼即可。

  

  (二)申请的方式

  书面申请方式。申请人持有效身份证明,以书面方式向受理机构领取《福州市国有房产中心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表》,填写后向受理机构送交。

  政府信息公开申请应当包括下列内容:

  1.申请人的姓名或者名称、身份证明、联系方式;

  2.申请公开的政府信息的名称、文号或者便于行政机关查询的其他特征性描述;

  3.申请公开的政府信息的形式要求,包括获取信息的方式、途径。

  通过互联网直接申请。申请人可登录福州市人民政府网站直接填写并递交电子版《福州市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表》。

  (三)申请的处理及时限

  受理机构收到《申请表》后向申请人出具回执。能够当场答复的当场答复,不能当场答复的,自收到申请之日起20个工作日内作出下列书面答复:

  1.属于主动公开范围的,将告知申请人获取该政府信息的方式和途径。

  2.属于不予公开范围的,将告知申请人并说明理由。

  3.依法不属于本机关公开范围的,将告知申请人该信息的掌握机关及联系方式;申请公开的政府信息不存在的,将告知申请人。

  4.如需延长答复期限的,经领导同意并告知申请人,延长答复期限最长不超过20个工作日。

  5.申请内容不明确的,将告知申请人作出更改、补充。

  6.政府信息涉及第三方权益的,受理机构须征求第三方的意见,征求第三方意见所需时间不计算在期限内。

  (四)依申请提供政府信息的收费项目和收费标准 

  1.行政机关通过政府公报、政府网站、新闻发布会以及报刊、广播、电视等形式主动提供政府公开信息,一律不得收取任何费用。

  2.根据《财政部 国家发展改革委关于清理规范一批行政事业性收费有关政策的通知》(财税[2017]20号)文件要求,行政机关依公民、法人或者其他组织的书面申请提供本机关主动公开信息范围以外的政府公开信息,一律不得收取任何费用。

  三、监督方式及救济

  公民、法人或者其他组织认为行政机关不依法履行政府信息公开义务的,可以向上级行政机关或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主管部门举报。

  附件:福州市国有房产中心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表  

  福州市国有房产中心

  2023年3月10日

  附件:

  福州市国有房产中心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表

公民

姓 名

 

工作单位

 

证件名称

 

证件号码

 

联系电话

 

传真

 

联系地址

 

电子邮箱

 

邮政编码

 

法人/其

它组织

名 称

 

法人

代表

 

联系人姓名

 

机构

代码

 

联系人电话

 

传真

 

联系地址

 

电子邮箱

 

邮政

编码

 

申请时间

年   月   日

信息涉及

单位

 

所需信息标题

 

所需信息

内容描述

 

所需信息

用途

 

所需信息的指定提供方式(可选)

□ 纸质

□ 电子邮件

□ 磁盘

获取信息的方式(可选)

□ 普通邮寄

□ 特快专递

□ 电子邮件

□ 传真

□ 自行领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