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市国有房产管理中心2009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10-01-28 10:07 | 来源:国有房产管理中心

  福州市国有房产管理中心

  2009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2009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在市政府办公厅统一部署和指导下,以科学发展观为统领,紧紧围绕海西两个先行区建设,认真贯彻落实《市政府办公厅关于转发福建省2009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要点的通知》等有关文件精神,继续健全和完善政府信息公开机制,深化政府信息公开内容,不断丰富公开形式,拓展公开层面,规范运作,扎实推进政府信息公开的开展。现将2009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如下:

  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概述

  一是健全完善工作机制。2009年进一步加强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机构建设,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人员到位、责任落实。完善政府信息公开会议制度,及时研究解决工作中出现的新情况和新问题。二是健全完善《指南》、《目录》。中心结合自身工作实际,进一步科学规范政府信息分类,明确界定主动公开、依申请公开和免予公开政府信息范围,不断健全和完善政府信息《指南》和《目录》。三是落实各项工作制度。严格执行政府信息公开前保密审查制度,确保“上网信息不涉密,涉密信息不上网”;完善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工作流程,确保每件申请得到及时规范答复;不断完善政府信息公开情况统计分析制度,及时掌握运行情况,量化分析解决问题。五是认真组织《条例》的学习培训,先后组织了3名工作人员参加市政府举办的政府信息公开学习培训班,有关人员通过领导例会、职工大会等场合普及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加大了对贯彻落实《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工作紧迫性和必要性的宣传,使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做到人人皆知,成为每一位机关工作人员必备的技能。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09年,我中心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共11件,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主要类别为机构职能类信息、工作动态及其他应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认真做好2003年以来政府信息及公开工作,据统计共完成15条。信息公开的形式主要是门户网站、新闻媒体及其它便民渠道公开。

  三、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2009年,本单位积极做好政府信息公开的各项工作,及时报送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到目前为止未收到依申请政府信息公开的相关资料,也无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附件:福州市国有房产管理中心2009年度政府信息公开统计表

  福州市国有房产管理中心

                                                 二00年一月二十六日

 

 

  福州市国有房产管理中心

  2009年度政府信息公开统计表

  指 标 名 称

  计量

  单位

  2009

  年度

  历年

  累计

  主动公开信息数

  

  11

  26

  其中:1、网站公开

  

  11

  0

     2、政府公报公开

  

  0

  0

  0

  0

  0

  受理依申请公开信息总数

  

  0

  0

  0

  其中:1、当面申请数

  

  0

  0

     2、传真申请数

  

  0

  0

     3、电子邮件申请数

  

  0

  0

  4、网上申请数

  

  0

  0

  5、信函申请数

  

  0

  0

  对申请的答复总数

  

  0

  0

  其中:1、同意公开答复数

  

  0

  0

  2、同意部分公开答复数

  

  0

  0

  3、否决公开答复总数

  

  0

  0

  行政复议数

  

  0

  0

  行政诉讼数

  

  0

  0

  行政申诉数

  

  0

  0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