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市国有房产管理中心2013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14-04-03 10:45 | 来源:国有房产管理中心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及《福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转发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当前政府信息公开重点工作安排的通知》(榕政办〔2013199号)等有关文件的要求,由福州市国有房产管理中心编制完成本报告。报告全文由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办理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需要说明的其他事项与附表等七个部分组成。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时限自201311日至20131231日。本报告在“中国福州”门户网站“政府信息公开专栏”内公布。对本报告如有疑问,可与福州市国有房产管理中心联系(地址:福建省福州市鼓楼区福屿路200号十五层,邮编:350002,电话:0591-87516755)

    一、概述

    2013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在市政府办公厅统一部署和指导下,坚持以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统揽全局,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继续深入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不断健全和完善政府信息公开机制,深化政府信息公开内容,不断丰富公开形式,拓展公开层面,规范运作,扎实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开展。一是健全完善工作机制。2013年进一步加强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机构建设,中心党组书记、主任曾国俊同志亲自担任政府信息公开领导小组组长,各处室负责人为成员,综合处作为日常工作机构,指定专人负责日常工作,形成齐抓共管、层层落定的工作局面。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平稳有序的开展。完善政府信息公开会议制度,及时研究解决工作中出现的新情况和新问题。二是落实各项工作制度。严格执行政府信息公开前保密审查制度,确保“上网信息不涉密,涉密信息不上网”;完善受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工作流程,确保每件申请得到及时规范答复;不断完善政府信息公开情况统计分析制度,及时掌握运行情况,量化分析解决问题。三是认真组织《条例》的学习培训。组织工作人员参加市政府举办的政府信息公开学习培训班,通过主任办公会议、中心组学习等形式普及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知识,加大了对《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工作的宣传,使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做到人人皆知。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3年我中心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共17件,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主要类别为工作动态、社会公益事业及其他应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信息公开的形式主要是门户网站、新闻媒体及其它便民渠道公开。历年累计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数为73条。

    三、受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办理情况

    2013年,我中心收到政府信息公开申请3件,受理方式通过网上提交申请表,办理答复3件,均为“同意公开”。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暂无收费情况及减免情况。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接受行政申诉、举报的情况

    2013年度未发生针对本部门有关政府信息公开申请的行政复议案、行政诉讼案和有关的申诉案。

    六、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一是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工作力量不足,工作基础需要进一步夯实;二是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工作积极性、主动性有待加强。

    针对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我们将进一步加强培训教育宣传,建立国有房产信息系统,加大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力度,提高广大干部职工对政府信息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增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责任意识和服务意识。

    七、需要说明的事项与附表

    (一)暂无其他需要说明的事项。

    (二)附表

    福州市国有房产管理中心

    2013年政府信息公开统计表

    指 标 名 称

    计量

    单位

    2013

    年度

    历年

    累计

    主动公开文件数

    条

    17

    73

    其中:1、政府网站公开数

    条

    17

    73

       2、政府公报公开数

    条

    0

    0

    0

    0

    0

    受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总数

    条

    3

    0

    11

    其中:1、当面申请数

    条

    0

    1

        2、网上申请数

    条

    3

    10

        3、信函申请数

    条

    0

    0

    对申请的答复总数

    条

    3

    11

    其中:1、同意公开答复数

    条

    3

    9

    2、同意部分公开答复数

    条

    0

    0

    3、不予公开答复数

    条

    0

    0

    4、其他类型答复数

    条

    0

    2

    受理政府信息公开咨询数

    件

    0

    0

    政府信息公开收费减免金额

    元

    0

    0

    接受行政申诉、举报数

    件

    0

    0

    行政复议数

    件

    0

    0

    行政诉讼数

    件

    0

    0

    (联系人:胡菁菁,联系电话:22850357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