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市国有房产管理中心2014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15-02-15 17:01 | 来源:国有房产管理中心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福建省政府信息公开办法》以及《福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做好2014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要点落实情况督查及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有关事项的通知》(榕政办〔2014170号)等有关文件的通知精神,由福州市国有房产管理中心编制完成本报告。报告全文由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办理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需要说明的其他事项与附表等七个部分组成。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时限自201411日至20141231日。本报告在“中国福州”门户网站(www.fuzhou.gov.cn)“政府信息公开专栏”内公布,并报送福州市档案馆,欢迎查阅。对本报告如有疑问,可与福州市国有房产管理中心联系(地址:福建省福州市鼓楼区福屿路200号十五层,邮编:350002,电话:0591-87516755,传真:0591-22850356,电子邮箱:gyfcglzx@126.com)

  一、概述

  2014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在市政府办公厅统一部署和指导下,坚持以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统揽全局,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继续深入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福建省政府信息公开办法》以及《福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转发国务院办公厅关于2014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要点的通知》(榕政办〔201482号)等有关文件,不断强化政府信息公开制度机制建设,不断增强政府信息公开实效,不断丰富政府信息公开形式,拓展公开层面,规范运作,扎实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开展。一是健全完善工作机制。2014年进一步加强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制度建设,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人员到位、责任落实,将工作任务分解到各相关处室,进一步明确工作责任,强化了信息公开保障工作。二是落实各项工作制度。严格执行政府信息公开前保密审查制度,确保“上网信息不涉密,涉密信息不上网”;完善受理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工作流程,确保每件申请得到及时、规范答复;不断完善政府信息公开情况统计分析制度,及时掌握运行情况,量化分析解决问题。三是认真组织《条例》和《办法》的学习培训。利用我中心开通政务微博为契机,组织工作人员参加市政府举办的政府信息公开学习培训班,通过中心组学习等形式普及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知识,加大了对《条例》和《办法》工作的宣传,使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做到人人皆知。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4年我中心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共12件,历年累计主动公开政府信息85件,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主要类别为工作动态、社会公益事业及其他应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信息公开的形式主要是门户网站、政务微博、新闻媒体及其它便民渠道公开,同时所有公开的信息已送至福州市档案馆存档,供社会公众查阅。

  三、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办理情况

  2014年,我中心收到政府信息公开申请3件,历年累计14件,主要受理方式通过网上提交申请表,申请内容主要涉及三公经费,收费项目类别及数目、政务公开、房产信息。已答复2件,待答复1件,已答复中“同意公开”0件、“部分公开”0件、“不予公开”0件、“非政府信息、政府信息不存在、非本机关政府信息”2件。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本年度政府信息公开无收费及减免情况。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接受行政申诉、举报的情况

  2014年度未发生针对本中心有关政府信息公开申请的行政复议案、行政诉讼案和有关的申诉案。

  六、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

  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一是信息公开的时效还需进一步提高、公开形式有待进一步丰富二是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工作积极性、主动性有待加强。

  针对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我们将加强《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学习和宣传,增强全体工作人员的主动公开意识,完善信息公开管理和考核制度,保证信息公开工作深入、持续、高效地开展,建立国有房产信息系统,加大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力度,努力提高信息公开数量和质量。

  七、需要说明的事项与附表

  (一)暂无其他需要说明的事项。

  (二)附表

  福州市国有房产管理中心

  2014年政府信息公开统计表

  指 标 名 称

  计量

  单位

  2014

  年度

  历年

  累计

  主动公开文件数

  

  12

  85

  其中:1、政府网站公开数

  

  12

  85

     2、政府公报公开数

  

     0

    0

    0

    0

  0

  受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总数

  

  3

  0

  14

  其中:1、当面申请数

  

  0

  1

      2、网上申请数

  

  3

  13

      3、信函申请数

  

  0

  0

  对申请的答复总数

  

  2

  13

  其中:1、同意公开答复数

  

  0

  9

  2、同意部分公开答复数

  

  0

  0

  3、不予公开答复数

  

  0

  0

  4、其他类型答复数

  

  2

  4

  政府信息公开收费减免金额

  

  0

  0

  接受行政申诉、举报数

  

  0

  0

  行政复议数

  

  0

  0

  行政诉讼数

  

  0

  0

  (联系人:王立,联系电话:22850358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