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江:为打赢“两场战役”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发布时间:2020-05-13 15:10 信息来源:福州日报 字体大小:[大][中][小] 404错误页面不存在

404很抱歉,您要访问的页面不存在!

可能原因:

  1. 找不到请求的页面
  2. 输入的网址不正确

可以尝试:

  1. 返回首页

  疫情防控是场“遭遇战”,经济发展是条“生命线”。台江区纪委监委充分调动各方面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复工复产、重点项目建设等监督检查,发挥监督保障执行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强化监督

  疫情防控毫不放松

  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台江区纪委监委坚守政治监督根本定位,聚焦全区各级党委、政府部门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情况以及相关职能部门履行工作职责情况,全面督促推动中央和省委、市委关于疫情防控决策部署落实到位。

  “我们通过开展‘1+X+Y’监督,督促推动各级各部门落实责任、强化举措,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台江区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介绍,其中“1+X”的监督由区纪委监委领导班子带队,委机关各室(部)联合相关派驻纪检监察组深入台江区防疫应急指挥部成员单位、10个街道及其所属社区、经合社开展明察暗访;“Y”的监督以各街道纪工委为主,结合街道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部署要求,对所属社区、经合社落实新冠肺炎防控工作情况开展一线监督。

  此外,全区每名纪检监察干部挂点联系一个社区,督查中坚持督具体而不督抽象、督细微而不督笼统,直睹实景、直陈实事、直面问题、直求建议,在开展督查的同时,也为基层一线工作人员解决实际困难。

  据介绍,台江区纪委监委通过实地走访并抽查辖区内2个街道3个工作日内填报的与防疫有关文字、表格情况,对其进行数据采集,发现基层存在报送疫情防控相关表格或数据过多的问题,便立马向台江区疫情防控指挥部提出整改建议。

  目前,台江区需报送疫情防控相关表格或数据已从每日10条减少至每日4条,下降60%。同时,台江区疫情防控指挥部还根据整改建议制定出台了“一个进口一个出口”的表格报送制度,从根本上保障了台江区疫情防控数据的唯一性和准确性,避免了多头报送表格的现象,有效减轻街道、社区一线工作人员的负担。

  全力以赴

  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没想到这么快就能办好,解决了我们的燃眉之急。”近日,福州意玛贸易有限公司办事人员林永拿到更换后的营业执照,对台江区优质高效的服务竖起大拇指。随着海外疫情加重,对口罩等个人防护用品需求激增,多家外贸企业紧急申请办理企业营业执照经营范围变更登记。

  在实地走访中,台江区纪委监委获悉企业需求和实际情况后,积极和有关职能部门沟通协调,督促台江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区商务局和区行政服务中心三方,为急需出口防护物资的企业开启快速办理经营范围变更的“绿色通道”,不到5个小时就现场办结,将更换后的营业执照交到企业手中。

  “我们通过督查走访等方式实地了解情况,摸清相关外贸企业在复工复产中‘最需要解决的问题’,对照各项惠企政策,积极与职能部门沟通协调,用有力监督确保企业需求得到有效解决。”台江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与此同时,我市打出一系列“政策组合拳”,全力支持各类企业复工复产。为确保这些好政策落地开花、释放能量,台江区纪委监委深入一线,监督检查全区复工复产政策措施落实情况,有效推动解决影响企业复工复产痛点难点问题。

  党建引领

  一线奋战履职尽责

  疫情发生后,台江区纪委副书记陈美顺主动担当作为,紧盯责任落实,督促街道、社区、区直各部门认真履行主体责任和行业监管责任。自1月28日起,先后牵头带领党员干部到洋中街道、社区、城建等部门开展疫情防控督查60余次,并及时督促整改相关问题。随着企业复工复产,陈美顺多次对商务楼宇、重点项目进行走访,督促其有序复工,确保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两不误。

  从正月初三接到通知后,台江区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干部林迟放弃休假坚守岗位,负责统筹协调台江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开展一线监督。同时,林迟对挂钩联系社区所辖的13个小区人员值守、出入管控登记、居民是否聚集等情况开展日常监督,发现问题及时提醒,督促整改。

  台江区纪委监委组宣部部长谢平对统一负责全区防疫物资采购、接受、捐赠、发放的区工信局实施有效监督,保证全区防控物资数字清楚、手续齐全、发放规范,并主动融入到社区干部和党员志愿者队伍当中,配合社区干部和疫情监测点值班人员开展进出登记、排查摸底、体温测量、消毒杀菌、宣传引导等工作。

  作为台江区纪委监委信访室工作人员,田泓琳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一手抓监督一手抓业务,在疫情防控工作第一线监督,对收到关于疫情防控责任落实方面的举报,坚持特事特办、即收即办,确保涉及疫情信访举报得到第一时间受理、第一时间流转、第一时间处置、第一时间报告、第一时间反馈。

  每个党员都是一面鲜红的旗帜,每一个基层党组织都是党旗高高飘扬的战斗堡垒。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台江区纪委监委党员干部带头将责任担在肩上,全力以赴打赢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两场“硬仗”。

附件下载

关于我们  网站声明

中共福州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福州市监察委员会 福州市大数据发展管理委员会 承办
技术支持:0591-83374473 闽ICP备110099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