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安:以强有力的监督促惠企政策落地

发布时间:2020-05-13 15:11 信息来源:福州市纪委监委网站 字体大小:[大][中][小] 404错误页面不存在

404很抱歉,您要访问的页面不存在!

可能原因:

  1. 找不到请求的页面
  2. 输入的网址不正确

可以尝试:

  1. 返回首页

  “员工都返岗了吗?防疫物资紧缺问题解决了没有?”日前,晋安区纪检监察干部来到位于辖区内的福兴经济开发区,对之前督查的部分企业进行回访。 

  福兴经济开发区共有企业428家企业,其中规上企业81家,2019年度生产总值将近800亿元,是经济发展的重要组成部分。疫情防控伊始,晋安区纪委监委组建6个疫情防控监督检查小组,对全区企业复工复产情况进行全覆盖走访,重点对福兴经济开发区进行多轮走访,深入了解企业复工复产困难,推动当地政府及相关职能部门协调解决。 

  福兴经济开发区内光电子龙头企业福州高意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员工约有三分之一为省外人员,外地员工安全返岗迫在眉睫。“当时听说可以复工了,可我们没有员工,这可怎么办啊?”高意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党总支书记王劲生向区纪委监委疫情防控监督检查小组反映道。 

  区纪委监委将这一情况上报区疫情防护工作指挥部。在指挥部的部署下,自2月中旬起,区人社局成立了复工返岗组,抽调骨干力量成立“企业用工服务队”,并牵头建立公安、卫健、交通和乡镇多部门的“点对点”“一站式”劳务输入服务机制;定制绿色“返榕线”,以“三包”形式,累计为福兴开发区内64家企业接回江西、河南、湖南、四川、甘肃等地的返榕复工人员48批次4450人,在接送过程中严格保障安全防护,坚决做到“零感染”。同时,调配防疫物资、提供核酸检测服务、发放稳岗补助、减免厂房租金、享受用电折扣等各项惠企政策的落地,也助力着企业的复产复工。 

  “多亏了区人社局这项‘三包’举措,先后为我们输送员工400余人,真是解了我们的燃眉之急,我们企业的发展离不开政府的关心和支持!”王劲生激动地说,仅医保社保减免这一项,就为高意科技集团有限公司节省资金上千万元,资金周转的压力降低了,企业的运行后劲也提高了。 

  目前,高意科技集团有限公司第一季度的产值已达5亿元,与去年同期产值基本持平,在巩固国外市场的同时,开始拓展国内市场,员工也比去年增加了500余人。 

  走进福兴经济开发区的另一外资企业福建高壹工机有限公司的生产车间,生产机器正轰鸣作响,员工们热火朝天地忙碌着,所有生产点位都已经全勤在岗。而在两个月前,有超过一半的机器处于停工状态。 

  长时间待工,将导致丢掉订单、失去市场,影响到企业的生存。在谈及如何应对复工复产过程中遇到的困难时,高壹工机有限公司企业的外联部部长陈承武表示,多亏鼓山镇及福兴开发区按照区疫情防控指挥部的部署及时印发了《复工复产操作手册指南》,根据手册中的指导按步操作,他们迅速完成前期的准备工作及后续的调整措施,尽快恢复了生产。 

  “虽然二月份有部分减产,但三、四月份已经逐步恢复到正常的生产水平了。当时非常忧虑,现在则是信心满满!”陈承武笑着说,在维持正常生产并全力提质增效的同时,高壹工机有限公司又加大了对新产品的研发力度。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晋安区纪检监察机关“三级联动”,共开展相关监督检查1331次,走访企业、园区61家,推动问题解决152个,以强有力的监督促进政策落实,为企业复工复产提供有力保障。目前,福兴经济开发区内所有企业均已复工复产,复工率达到100%。

附件下载

关于我们  网站声明

中共福州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福州市监察委员会 福州市大数据发展管理委员会 承办
技术支持:0591-83374473 闽ICP备110099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