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持续纠四风 佳节迎“清风”

发布时间:2021-01-04 16:41 信息来源:福州市纪委监委网站 字体大小:[大][中][小]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

  挂灯笼、剪红纸,这几天,福建省福州市的大街小巷逐渐张灯结彩,节日的氛围越来越浓厚。

  “孝廉过春节,幸福满榕城”“廉洁弘正气,勤俭迎新年”……在元旦来临之前,这些廉洁标语又“乘”上穿梭在榕城大街小巷的公交车、出租车。而在人流集散地的地铁电子LED屏上,廉洁标语也不断跳入行人的眼帘。

  节点即考点。元旦将至,福州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纷纷开展节前廉政宣传教育,廉政剪纸、“敲门送廉书”、廉政书画展、廉政文化笔会等活动在市、县、乡、村四级陆续“铺开”,形成一幅生动的廉政画卷,给干部、群众注入一针廉洁“强心剂”。

  “声声祝福阵阵暖,道道警钟处处情。扎实做好廉洁过节工作,宣传教育必不可少。”闽侯县竹岐乡纪委书记程国顺在开展元旦佳节“敲门送廉书”活动时有感而发。为风清气正庆元旦,该县纪委监委选取本土孝廉人物故事,编辑出版“一镇一孝廉”文化书籍,组织乡镇纪委开展“敲门送书”活动,给全县党员干部送上一份暖心的佳节贺礼。

  千剪万裁“廉”花开,清风一缕纸中来。在鼓楼区五凤街道凤仪社区举办的“手工剪纸寄廉情,指尖文化扬正气”剪纸活动上,一幅幅质朴灵秀、立意深远的廉政剪纸艺术作品从社区干部、居民手中产生,也将清风正气留在了指间。

  在节前廉政教育中,领导干部仍是重点对象。“2021年元旦将至,提醒提醒您:常怀法纪‘敬畏心’,守好律己‘安全门’。”日前,马尾区纪委监委向全区1000多名党员领导干部发送温馨廉政提醒短信,上好新年廉政教育“第一课”。

  在百公里外的永泰,县纪委监委也正借助短信平台、微信工作群、朋友圈等,给全县党员干部发送廉洁短信、廉洁过节小视频,送上节前廉洁提醒,筑牢廉洁红线。

  照镜子、正衣冠,树廉洁、筑同心。近日,由福州国投集团纪委牵头,为200余名集团系统党员领导干部送上一顿丰富的节前廉政教育大餐。从专家讲授清风讲座,到集团党委领导作节前廉政提醒谈话,再到集体学习警示教育文章,引导干部自觉抵制各种不良风气的诱惑和侵蚀,廉洁过好节。

  元旦春节作为纠治“四风”的关键节点,加强节日廉政教育是重中之重,监督检查也必不可少。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关于做好2021年元旦春节期间正风肃纪工作的通知印发后,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认真学习贯彻,并深入开展两节期间“四风” 问题专项督查,坚决遏制老问题复燃、新问题萌发。

  永泰县纪委监委派出4个专项督查组,聚焦享乐主义、奢靡之风,严查不吃公款吃老板、违规收送名贵特产、收送电子红包等隐形变异问题。罗源县纪委监委强化“1+X”监督机制,联合县财政局、审计局、市场监督管理局等职能部门,深入商超、酒店等场所明察暗访,着力发现违规吃喝、餐饮浪费、违规操办婚丧喜庆等问题。

  “2021年是建党100周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我们将持续开展元旦、春节期间正风肃纪工作,为新的一年开好局、起好步加足马力。”市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说道。(福州市纪委监委)

附件下载

关于我们  网站声明

中共福州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福州市监察委员会 福州市大数据发展管理委员会 承办
技术支持:0591-83374473 闽ICP备110099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