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纪委十二届四次全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4-01-19 11:08 信息来源:福州市纪委监委网站 字体大小:[大][中][小]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

  以自我革命精神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为加快中国式现代化福州实践提供坚强保障

  林宝金讲话 吴贤德张忠刘卓群出席

 

  18日,中共福州市第十二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按照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和省纪委十一届四次全会部署要求,研究部署我市全面从严治党工作。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林宝金出席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吴贤德,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忠,市政协主席刘卓群,市委副书记、福州新区党工委书记陈云水,福州新区管委会主任兰文等出席。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傅藏荣主持并作工作报告。

 

                          

 

  林宝金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总结了全面从严治党的新进展新成效,深刻阐述了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对持续发力、纵深推进反腐败斗争作出战略部署,为新时代新征程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提供了根本遵循。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标志着我们党对马克思主义政治建设规律、共产党执政规律的认识达到新高度。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要求上来,以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党的自我革命的实际行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林宝金说,去年以来,全市各级党委(党组)和纪委监委坚决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关于全面从严治党部署要求,坚定不移加强政治建设,深化正风肃纪,加力反腐惩恶,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取得新成果。同时也要清醒认识到,当前我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形势依然严峻,必须时刻保持坚定和执着,把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长期坚持下去,一刻不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为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提供坚强保障。

 

  林宝金强调,要强化政治建设,深化拓展主题教育成果,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督促全市各级各部门统一思想行动、“一盘棋”推进落实。要保持高压姿态,把严惩政商勾连腐败作为攻坚战重中之重,持续加大行业性、系统性、地域性腐败问题整治,坚持受贿行贿一起查,以零容忍态度惩治腐败。要纠治“四风”顽疾,严防享乐主义、奢靡之风,坚决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持续深化“点题整治”,以优良党风政风带动社风民风持续向好。要完善制度机制,围绕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加快新兴领域治理机制建设,建立腐败预警惩治联动机制,精准惩治新型腐败和隐性腐败,切实阻断腐败滋生蔓延。要加强纪律建设,以学习贯彻新修订的纪律处分条例为契机,认真开展党纪学习教育,精准运用“四种形态”,严格落实“三个区分开来”,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良好政治生态。

  林宝金要求,全市纪检监察机关和纪检监察干部要自觉肩负起推进党的自我革命的特殊政治责任和光荣使命任务,筑牢政治忠诚,坚定斗争意志,强化自身建设,努力打造成一支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纪检监察铁军。

 

  傅藏荣代表市纪委常委会作了题为《发扬彻底自我革命精神,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为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提供坚强保障》的工作报告。他强调,全市纪检监察机关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认真落实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省纪委十一届四次全会和市委十二届五次、六次全会部署,一以贯之抓好纪检监察常规工作和既定任务,创造性落实新部署新要求,着力解决影响工作高质量发展的短板弱项,推动纪检监察工作再上新台阶。要巩固拓展主题教育和教育整顿成果,一体推进“三不腐”,重拳纠治“四风”顽疾,持续做强基层监督,加强党的纪律建设,发挥巡察利剑作用,深化纪检监察体制改革,锻造高素质专业化纪检监察队伍。

 

  全会审议通过了市纪委常委会工作报告和市纪委十二届四次全会决议。

 

  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领导,福州新区党工委、管委会领导,市法院院长、市检察院检察长,各县(市)区、高新区及市直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市纪委委员、市监委委员等参加。市委礼堂,福州新区,各县(市)区、高新区设分会场。会后,还召开警示教育大会,组织观看警示教育片。

附件下载

关于我们  网站声明

中共福州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福州市监察委员会 福州市大数据发展管理委员会 承办
技术支持:0591-83374473 闽ICP备110099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