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战11天后,台江区上海西新村这栋危楼有了新变化……

发布时间:2020-05-13 15:13 信息来源:福州市纪委监委网站 字体大小:[大][中][小] 404错误页面不存在

404很抱歉,您要访问的页面不存在!

可能原因:

  1. 找不到请求的页面
  2. 输入的网址不正确

可以尝试:

  1. 返回首页

  “感谢党和政府,还有你们!我们公司都已经解散10年了,领导还这么关心,帮助我们搬离危房,解决我们的难处。”近日,家住上海西新村149号职工宿舍楼206单元的卢幼媄一边忙着打包装车,一边激动地对福州建工集团总公司的工作人员说。

居民搬迁现场 

  经过驻点工作组11天每天16小时的日夜奋战,5月10日,上海西新村149号职工宿舍楼31户居民全部签订《搬离协议书》并搬离。现场顺利完成封房工作,并移交台江区政府。 

现场已完成封房 

  

民有所呼 我有所应

  就在14天前,福州国投集团纪委来到职工宿舍楼时,现场还是另外一番景象。

  位于上海西新村149号的职工宿舍楼,系原福州市建筑材料公司关闭解散后留下的非经营性资产,2014年2月移交由福州建工管理,2019年3月该房屋危险性鉴定评级为D级,构成整栋危房。国投纪委在现场了解到,该处房屋的安全隐患一直是企业安全管理部门和住户们的喉中梗、心间刺,他们迫切希望有关部门能尽快解决住房安全问题。

  国投纪委主动担起政治责任,靠前监督,主动服务,迅速联系属地政府,推动福州新榕城建公司及所属福州建工积极对接,共同梳理历史遗留问题,商讨安置方案,争取工作支持,力争尽快消除房屋安全隐患,维护居民切身利益。

国投纪委在现场 

  在国投纪委开展督查的第二天,市纪委监委第七纪检监察室和驻国资委纪检监察组联合开展督导,针对149号危楼整治工作中存在的慢作为、措施不到位等问题,随即向新榕公司党委下达了纪律检查建议书,要求其督促指导该处危楼主管单位——福州建工落实落细安全隐患整治工作,按照市委“四个一律”的工作要求坚决扛起专项行动的主体责任,积极采取果断、务实、有效的措施,立即整改。

 

市纪委监委第七纪检监察室、派驻国资委纪检监察组、新榕公司纪委前往上海西新村察看现场情况 

  

面对问题 立行立改

  新榕公司党委高度重视,成立专项工作组,坚持一线工作,放弃五一假期,迅速进驻职工宿舍危房现场,逐门逐户开展信息摸排工作,了解住户有关搬离、补偿、回迁诉求。同时,强化国企担当,落实资金房源,4天完成13套过渡房的简易装修,保障紧急搬离需求,及时为住户解决了搬家补助、过渡补助以及过渡住房等问题。

  新榕公司纪委强化监督检查,改进工作作风,进驻搬迁现场,实行全过程监督,强力推进公司党委决策部署落实到位。

搬迁签约现场 

  

持续监督 巩固成效

  福州国投集团党委、纪委在本次整改工作中全过程紧盯进展情况。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将按照市委、市政府关于开展全市房屋结构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百日攻坚专项行动的工作要求,继续坚持一线监督,督促主体责任履职,推动新榕公司党委继续做好房屋结构安全整治工作,确保安全隐患整治到位。 

  

附件下载

关于我们  网站声明

中共福州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福州市监察委员会 福州市大数据发展管理委员会 承办
技术支持:0591-83374473 闽ICP备110099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