着力提升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精气神 我市持续开展整治工作作风突出问题行动

发布时间:2021-02-05 22:17 信息来源:福州日报 字体大小:[大][中][小] 404错误页面不存在

404很抱歉,您要访问的页面不存在!

可能原因:

  1. 找不到请求的页面
  2. 输入的网址不正确

可以尝试:

  1. 返回首页

  记者昨日从市纪委监委获悉,我市开展整治工作作风突出问题行动以来,各级各部门积极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通知精神,与派驻纪检监察组同频共振,形成合力,持续加强工作作风建设,着力提升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精气神,为我市营商环境提升、疫情防控、重点项目建设、水系治理等中心工作提供坚强的作风保障。

  福州自贸片区组织三个专题调研组深入区内部分企业,全面了解企业生产运行情况、企业发展的目标愿景以及生产经营中存在的困难、问题和需求,倾听企业对自贸片区营商环境建设、部门提质增效和干部履职尽责等方面的意见建议,并分解落实到相关部门限期整改解决。驻区纪检监察组对片区内企业开展问卷调查,了解干部履职尽责、作风建设等情况,并将收集的问题分解落实到相关部门督促限期整改到位,推动各部门做好企业精准服务帮扶,打通服务企业“最后一公里”,持续优化营商环境。

  为了进一步强化我市冷链食品流通全链条疫情防控工作,由市市场局、市卫健委、市疾控中心、市商务局、马尾区政府等14个部门组成的工作专班大力弘扬“马上就办、真抓实干”优良作风,夜以继日追赶工期,仅用10天就建成了年检测消杀能力达30万吨的进口冷链食品集中监管仓,专班工作组全员放弃节假日休息,持续开展“批批检测、件件消杀”,确保进口冷链食品“应进尽进、应检尽检”。截至2日,已完成790个柜、约1.9万吨、173万件冻品的检测与消杀。驻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纪检监察组也充分发挥派驻监督探头作用,深入基层一线开展疫情防控等专项监督检查15次。

  长乐国际机场二期项目是市发改委牵头的“难、硬、重、新”重点任务。市发改委积极主动作为,在飞行区及货站初步设计评审单位确定后,立即会同业主单位赴京与评审单位敲定评审时间以及后续工作安排,并协调专人赴民航华东局以及评审单位紧盯审批每个环节,为工作的顺利推进奠定坚实基础。驻市发改委纪检监察组多次赴一线推动项目具体工作,现场查看推进情况。

  市生态环境局坚持一线工作法,深入县区与基层干部群众共同推进水系综合治理。为支持福清市开展龙江流域水系综合治理,该局多次组织相关处室和市环科院等科研单位赴福清龙江现场调研26次,指导龙江水系治理,并会同福清市相关部门、镇街对龙江流域工业、生活、农业等污染源进行全面排查,对入河排污口进行全面复核,形成污染源调查分析报告,为实现龙江水系科学精准治污提供了坚实的数据支撑。

  驻市生态环境局纪检监察组紧盯水源地保护等民生项目,展开“专项督查+专业检查”式监督,组织执法人员采取无人机和徒步巡查等方式,对闽侯、永泰、罗源等6个“千吨万人”饮用水水源地环境保护和水流域自动监测工作开展抽查,发现问题移交当地要求立整立改,截至目前,全市37个此类水源地自查出的20个问题已全部完成整改。(福州日报记者 王元锴)

附件下载

关于我们  网站声明

中共福州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福州市监察委员会 福州市大数据发展管理委员会 承办
技术支持:0591-83374473 闽ICP备110099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