镜头|我们小康啦——“劳有所得”篇

发布时间:2021-01-13 17:38 信息来源:福建省纪委监委网站 字体大小:[大][中][小] 404错误页面不存在

404很抱歉,您要访问的页面不存在!

可能原因:

  1. 找不到请求的页面
  2. 输入的网址不正确

可以尝试:

  1. 返回首页

  【编者按】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我们党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成功实现之年。这一年,必将在中华民族发展史、世界社会主义发展史、人类社会发展史上留下浓墨重彩的光辉一笔!在实现全面小康的奋斗过程中,福建的脱贫攻坚工作迸发出一个又一个闪光点,取得了丰硕成果。 

  如今,在八闽大地上,一幅幅美丽的小康画卷正徐徐铺开,人民的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写满对美好明天的希冀。福建省纪委监委网站、微信公众号近期将共同推出“我们小康啦”系列镜头,从“幼有所育”“学有所教”“劳有所得”“病有所医”“老有所养”“住有所居”“弱有所扶”等七个方面,用镜头生动呈现一张张发自内心的灿烂笑颜,展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人民群众满满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踏着晨曦,迎着朝阳。莆田市小强农场的农户采摘完新鲜的丝瓜后,准备运往菜市场售卖。今年引进的台湾丝瓜品种迎来了大丰收,菜农们喜笑颜开。

 

  立冬过后,芦柑开始进入采摘季。永春县溪源村的村民们刚盘点完秋收的喜悦,转身又在猛虎柑桔扶贫农场打起了零工,使“冬闲”变成了“冬忙”,生活越过越红火。

 

  在南靖土楼,一串串颗粒饱满的玉米,挂满农家院子。这些玉米既是丰收的果实,也是来年“春华”的种子。土楼人民丰收的喜悦洋溢脸上,金黄色的玉米和古朴色调的土楼相映成趣,别具特色。

 

  “今年的柑橘又红了,钱袋子越来越鼓,日子更有奔头了!”诏安县霞葛镇司下村村民黄碧菊近年来搭上村里的产业扶贫“快车”,承包田地种植柑橘,在她和老伴的悉心管理下,柑橘连年喜获丰收。

 

  周宁县礼门乡大林村村民黄佛福、张小清夫妇,为照顾患病儿子,辛勤打理着40亩比人还高半截的锥栗树,凭着勤劳的双手和吃苦耐劳的韧劲,顺利摘掉了“贫困帽”,过上了好日子。

 

  德化县杨梅乡安村村的黄章旺一家在政策帮助下,种植发展茶油,不但成功脱贫,还成了村里的油茶种植指导员,一家人携手劳作,辛勤耕耘,收获喜悦。

 

  霞浦县将精准扶贫和渔业生产紧密结合,通过渔业技术指导和渔业补贴等政策让渔民们通过劳动增收致富,用自己的双手和汗水开拓通往美好生活的康庄大道。

 

  建瓯市充分利用当地丰富的毛竹资源,大力发展竹加工产业,让贫困群众在家门口实现就业,用自己勤劳的双手,收获一份稳定的收入,编织幸福生活。

 

 

  长汀县易地扶贫搬迁集中安置区——南站幸福小区,通过设立棒垒球和数据线加工扶贫车间,让小区住户能够就近就业、灵活就业,依靠自身努力一步步摆脱贫困,收获更多的幸福感和满足感。

 

  宁化县把河龙贡米产业作为农业支柱产业来抓,推行“市场+公司+基地+科技+农户”的粮食产业化经营模式,促进农户增收。图为游客在河龙乡下伊村体验河龙贡米丰收的喜悦。

 

  龙海市榜山镇依托当地良好地理和气候条件,大力发展蔬菜种植业,带动群众增收致富。图为当地村民们正在采摘高品质青椒,脸上洋溢着丰收的喜悦。

 

  近年来,永泰县同安镇大力发展茶叶产业园区,加快推进茶产业融合,拓宽就业渠道,不断巩固精准扶贫成果,书写扶贫“大文章”。图为在当地茶园里采茶的工人。

附件下载

关于我们  网站声明

中共福州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福州市监察委员会 福州市大数据发展管理委员会 承办
技术支持:0591-83374473 闽ICP备110099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