镜头|我们的小康——“老有所养”篇

发布时间:2021-02-18 09:57 信息来源:福建省纪委监委网站 字体大小:[大][中][小] 404错误页面不存在

404很抱歉,您要访问的页面不存在!

可能原因:

  1. 找不到请求的页面
  2. 输入的网址不正确

可以尝试:

  1. 返回首页

  【编者按】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我们党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成功实现之年。这一年,必将在中华民族发展史、世界社会主义发展史、人类社会发展史上留下浓墨重彩的光辉一笔!在实现全面小康的奋斗过程中,福建的脱贫攻坚工作迸发出一个又一个闪光点,取得了丰硕成果。 

  如今,在八闽大地上,一幅幅美丽的小康画卷正徐徐铺开,人民的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写满对美好明天的希冀。福建省纪委监委网站、微信公众号近期将共同推出“我们的小康”系列镜头,从“幼有所育”“学有所教”“劳有所得”“病有所医”“老有所养”“住有所居”“弱有所扶”等七个方面,用镜头生动呈现一张张发自内心的灿烂笑颜,展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人民群众满满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沐浴朦胧晨光,身披金色朝晖,喊上同伴,福州市台江区上下杭公园里,中老年人伴着鸟鸣声开始了一天的晨练。当“老有所养”迈向“老有颐养”,老年人的生活更多姿多彩。

 

  阳光洒满路面,蓝天映衬古樟。午后,松溪县郑墩镇梅口村的生态公园里,三三两两的老人们聚在大樟树下,分享着自家刚收获的茭白,聊着新鲜事儿,笑逐颜开。

 

  老有所养,老有所乐。大田县推行“居家为基础、村居为依托、机构为补充”的养老模式,为老人们提供精细化、家庭式的养老服务。在夕阳红闽中康养中心里,一阵欢快的笑声传来,工作人员与老人们像亲人般闲聊畅谈,悉心的照料温暖了老人们的心田。

 

  莫道桑榆晚,为霞尚满天。厦门市湖里区在做到“老有所养”的同时,还开展多种形式文艺活动,丰富老年人精神生活,实现老有所学、老有所为、老有所乐。图为湖里区社区公益演出中,退休老师、工人们发挥余热,用乐器奏响幸福的乐章。

 

  家家有老人,人人都会老。柘荣县推动农村养老事业多元化发展,让五保供养老人、孤寡老人安享晚年。饭后,富溪村的老人们都会自发到幸福园休闲广场一起晒晒太阳,拉拉家常,幸福笑容的映衬下,这里的夕阳更红、黄昏更美好。

 

  最美不过夕阳红,最浓不过桑榆情。厦门市集美区构建多级居家社区养老服务照料体系,满足群众需求。老奶奶们约上三五好友,在社区一起做手工,脸上的笑容和手里的花儿一样灿烂。

 

  “食堂开饭我们就来了,这里的饭菜新鲜卫生、美味可口,而且不要钱。真是太贴心了!”漳州市芗城区浦南镇的“双溪人民大食堂”免费为该村60周岁以上老年人及周边村庄的困难老人提供三餐。升腾起的饭菜香、现场志愿者的亲切服务、老人们堆满脸笑容,热闹非凡的食堂里满溢着暖暖的“烟火气”。

 

  好心情最能养老。惠安县潮乐村依托村文体活动中心组织丰富多彩的文体活动,不但锻炼了老人的身体,还让他们的心态越来越年轻。图为人老心不老的“老顽童”们玩掷球竞技活动,阵阵笑声充满了文体活动中心。

 

  老吾老以及人之老。一首简单而温暖的生日快乐歌,一席朴素而温馨的生日午宴,让老人乐开了怀。莆田市秀屿区月塘镇东潘村为村里老人集体祝寿,细致周到的安排让“老有颐养”更显温情。

 

  文化养老,书香晚年。在泉州市鲤城区海滨街道的金山社区有一座老人图书馆,三三俩俩的老年读者每天相约而至。“唰唰”的翻书声是最动听的乐章,文化浸润的晚年,恬淡又美好。

 

  暖意融融万物苏,微风轻拂鸟儿闹。在春暖花开的时节,老年人们结伴而行到户外踏青。福州市花海公园里,他们用相机定格了生活的喜悦,留下了最美的瞬间。

附件下载

关于我们  网站声明

中共福州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福州市监察委员会 福州市大数据发展管理委员会 承办
技术支持:0591-83374473 闽ICP备110099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