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泰:学习“不停歇” 练兵“不停步”

发布时间:2021-01-07 17:45 信息来源:福建省纪委监委网站 字体大小:[大][中][小] 404错误页面不存在

404很抱歉,您要访问的页面不存在!

可能原因:

  1. 找不到请求的页面
  2. 输入的网址不正确

可以尝试:

  1. 返回首页

  “这里是青云清风微课堂,今天我们讲解的知识点是违规受礼……”日前,由福建省永泰县纪委监委制作的《主播上线啦》廉政小视频“刷爆”工作群、朋友圈。

  2020年以来,永泰县纪委监委积极探索业务学习新形式,如纪检监察干部变身主播、线上学习微课堂等等,以干部喜闻乐见的方式,搭建线上学习新平台,激发干部学习新动力,推动学习培训做深做实。

  这几天,县纪委监委案件审理室的小陈有点忙。她正在为第二期《主播上线啦》廉政小视频的拍摄做准备。

  第一期推出后,视频受到干部和群众的一致好评,“主播”小范也一炮走红。“录制视频前,我必须先把相关知识点学深悟透,把功课做足了,才敢上台。”谈起第一次做主播的经历,小范记忆犹新。他坦言,视频准备的过程,既充满了挑战,也是学习的好机会。为了讲好知识点,小范充分研读了理论,深刻剖析了案例,让他充分掌握了该项业务。

  在微课堂的制作上,永泰县纪委监委十分用心。每期微课堂由主要领导把关,精心挑选重点核心、易混淆、难理解的业务知识,涵盖信访举报、案件审理、案件监督管理等方面,由业务能手用简单的话语、简短的时间把知识点讲清楚、说明白。

  “听完微课堂后,我在工作中遇到的一些困惑,变得豁然开朗了。”城峰镇纪检监察干部小蔡忍不住向同事分享喜悦。

  如果说微课堂是对干部掌握业务知识的考验,那么“全员学习”就是夯实干部业务能力的基石。该县纪委监委在全县纪检监察系统内开展综合业务大练兵,借助中纪委网站党纪法规库、市纪委监委“榕纪学堂”在线教育平台等载体,督促干部每周开展自学,练就扎实内功。

  业务能力要跟上,思想锤炼更不能落下。在开展“全员学习”过程中,县纪委监委以党支部为单位,通过集中学习、上党课、党日活动等,加强县、乡纪检监察干部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深入学习,不断提高政治觉悟和政治能力,把牢纪检监察队伍理想信念的“总开关”。

  “《关于加强新时代纪检监察干部监督工作的意见》你学习了吗?”“函询的实际应用我还有点疑问,想请教您。”在全县纪检监察系统内,学习氛围逐渐浓厚,干部学习积极性越发高昂。

  下一步,永泰县纪委监委将继续在丰富学习内容、创新学习形式、提升学习质效上下功夫,努力打造“学习型机关”,建设高素质专业化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永泰县纪委监委)

附件下载

关于我们  网站声明

中共福州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福州市监察委员会 福州市大数据发展管理委员会 承办
技术支持:0591-83374473 闽ICP备110099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