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福州市委党校关于巡察整改情况的通报

发布时间:2021-01-15 18:53 信息来源:中共福州市委党校 字体大小:[大][中][小] 404错误页面不存在

404很抱歉,您要访问的页面不存在!

可能原因:

  1. 找不到请求的页面
  2. 输入的网址不正确

可以尝试:

  1. 返回首页

  中共福州市委党校

  关于巡察整改情况的通报

  根据市委巡察工作统一部署,2019年11月15日至12月17日,市委巡察二组对中共福州市委党校开展了巡察,并于2020年5月27日反馈了巡察意见。按照党务公开原则和巡察工作有关要求,现将巡察整改情况予以公布。

  一、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坚决把巡察整改任务抓紧抓实

  巡察工作作为巡视工作的延伸和补充,是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的有效形式,是优化基层政治生态的重要制度保证。校委会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担负起巡察工作的主体责任,以实际行动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一)统一思想认识,坚定政治方向

  巡察以来,校委会领导班子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充分认识巡视巡察工作的重大意义和重要作用,切实增强巡察整改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5月27日上午市委巡察二组情况反馈会后,下午立即召开校委会研究部署整改工作;6月3日召开校委(扩大)会,研究审议《关于市委巡察二组反馈意见的整改方案》,针对反馈的问题制定整改措施。班子成员一致认为,市委巡察二组提出的意见紧扣我校实际,有很强的针对性、指导性和操作性;抓好整改工作,既要紧盯每个具体问题的整改落实,更要从本源入手,解决党的建设、意识形态工作、全面从严治党、作风建设等方面问题,持续加强和改进党校工作。6月24日召开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市委组织部、市纪委监委、驻部纪检监察组派员参加,班子成员结合巡察反馈意见,进行深入剖析和反思,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二)加强组织领导,明确职责分工

  成立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常务副校长王小珍任组长,全面负责巡察反馈问题整改的研究决策和部署落实;领导小组下设综合协调、建章立制、整改督查三个小组,班子成员任各小组组长。王小珍常务副校长主持召开7次校委会和7次校委成员每周碰头会,听取整改进展情况、研究整改重大事项、督促责任处室抓好整改等。

  (三)落实整改措施,全程跟踪督导

  根据市委巡察二组反馈的问题和意见建议,领导班子研究制定巡察整改方案,明确责任领导、责任部门、完成时限。办公室结合每月督查工作对巡察整改工作进展情况进行专项督查;校整改督查组对照整改措施按照任务细化的时间表对巡察整改工作台账进行跟踪、督促,发现问题及时指出,帮助抓好整改落实;驻部纪检监察组积极履行职责,认真核实有关问题线索,强化问责追责,推动巡察整改工作深入开展。

  (四)强化建章立制,推进常态长效

  坚持强弱项、补短板,按照分类、分步推进的实施方案,行政综合类和教学科研类2个建章立制组对我校现有的122项规章制度进行全面梳理,提出拟修订完善44项、新制定13项、废止12项,目前校委会已研究通过修订完善13项、新制定9项,其余修订、制定的制度也已多次征求意见,几易其稿,进一步完善后提交校委会研究审定,计划年底前全面完成并汇编成册。

  二、巡察反馈问题的整改情况

  (一)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方面

  1.关于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仍有欠缺的问题

  (1)针对“在学习贯彻党章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仍有欠缺”的问题。

  整改举措及效果:

  ①持续开展大学习活动,及时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安排校委中心组学习、研讨共17场,组织党支部学习12次。

  ②加强工作统筹,科学安排内容,规范工作记录,强化中心组学习的组织安排,提升质量效果。

  2.关于结合实际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党校有关工作部署还有差距的问题

  (1)针对“践行‘两个维护’,坚持党校姓党的原则还不够强”的问题。

  整改举措及效果:

  ①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对党校工作指示精神和我校工作实际,组织中心组、各党支部开展各类专题学习、研讨,进一步加强理解认识。

  ②在主体班中加强了马列经典教学安排,加强党史和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等“四史”教育,做到每班必排。

  ③加大了主体班党章和党规党纪课程的教学安排力度。

  (2)针对“坚持质量立校,教学、科研、咨询水平与一流院校还有差距。如,缺少‘名师、大家’,名课不多,没有获得省级以上社科优秀成果奖,高端课题偏少,教研人员未出版学术专著,围绕中心工作提供决策咨询参考乏力,传承弘扬习总书记在福州工作期间的宝贵思想成果不突出”的问题。

  整改举措及效果:

  ①针对缺少“名师、大家”的问题:一是立足内部培养,鼓励教师攻读博士、申报参评教授,加大选派教师参加培训和挂职锻炼的力度;二是加大博士人才的引进和优秀年轻教师的选录,同时结合落实与省委党校签订的《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依托省委党校的人才队伍帮助我们带队伍,共同研究开发课题。

  ②针对名课不多的问题:一是提出建设“五个二”课程,目前2个《习近平在福州工作期间的理论创新和实践探索》讲授式专题课已完成进入主体班课堂、2个习近平在福州现场教学已进入主体班课堂、3个经典导读课进入主体班课堂(超额完成)、3个案例教学课已进入课堂(超额完成)、2个习近平在福州访谈式教学课已完成备课,近期进入课堂。二是组织申报省委党校精品课和中组部好课程,组织开展福州市党校系统第四届教学精品课评选活动,打造5门现场教学课申报福建干部网络学院视频课程;三是调整精品课库课程,发挥导向作用;四是继续开展好教研活动,把好新课试讲关。

  ③针对没有获得省级以上社科优秀成果奖,高端课题偏少,教研人员未出版学术专著的问题:一是加强制度建设,《科研与决策咨询项目管理办法》《科研与决策咨询项目资金管理办法》《科研与决策咨询工作量计算办法》《科研与决策咨询成果奖励办法》已经校委会研究通过。二是推进各级各类科研与决策咨询课题的申报工作。三是鼓励教师出版学术专著,今年1位教师撰写了31.5万字的学术专著《发展战略与福州经济发展研究》,已由厦门大学出版社出版。

  ④针对围绕中心工作提供决策咨询参考乏力的问题:一是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开展决策咨询工作。二是抓好“量”和“质”,今年校内决策咨询课题立项5项,至今已编印的12期《决策咨询参考》中,80%以上为本校作者撰写。三是进一步充实智库工作处力量。

  ⑤针对传承弘扬习总书记在福州工作期间的宝贵思想成果不突出的问题:一是组织教师开展传承弘扬习总书记在福州工作期间的宝贵思想方面的研究;二是选派教师、选送文章参加研讨交流;三是发挥《福州党校学报》理论宣传阵地作用。

  (3)针对“坚持实事求是,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力度不够。学员之间、教员之间、学员和教员之间开展讨论交流做得还不够,教学中理论联系实际不够”的问题。

  整改举措及效果:

  ①校委会领导班子成员广泛听取教职工和学员意见建议改进工作。

  ②针对学员之间、教员之间、学员和教员之间开展讨论交流做得还不够的问题:一是所有主体班均召开组织生活会,班子成员分别参加了所联系班级的33场组织生活会;二是所有主体班线下课程中,增加了“晨读”这一新的教学形式;三是主体班教学计划中明确研讨主题,组织各班次学员开展“小组讨论”,安排教师参与;秋季学期主体班学员微课堂均安排教师参与;四是组织召开两场《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学习会,组织主体班学员进行“习近平总书记在2020年秋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重要讲话”学习体会交流;五是尝试开展线上论坛,组织学员交流学习《习近平在福州》心得体会。

  ③针对教学中理论联系实际不够的问题:一是组织教师加强调研,让教师对福州实际有更全面、更深入的了解,将调研成果融入课堂教学中;二是结合“习近平在福州”系列课程,让学员通过具体事例受到教育和启发。

  (4)针对“坚持改革创新,完善体制机制,增强办学活力不足。科研处拔尖人才少,与教师之间形成合力不够,学术交流平台尚未完全拓展,发挥出思想、出成果、出人才的重要阵地作用不够,未出台‘用学术讲政治’相关工作意见,部分教学课程还处于选配教师阶段、部分专题教学课程尚在备课之中”的问题。

  整改举措及效果:

  ①针对坚持改革创新,完善体制机制,增强办学活力不足的问题。在做好名师队伍建设、名课培育、提升科研咨政质量的基础上,重点做好以下几项工作:一是做好市委下达的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研究工作,加强对党的创新理论的研究阐释;二是与市委组织部共同举办市管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专题班,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省委十届九次全会和市委十一届十次全会精神;三是在福建干部网络学院开设线上培训班21个、培训学员60600余人;四是在“党风政风热线”、我校微信公众号等平台进一步宣传党校办学治校理念。

  ②针对科研处拔尖人才少,与教师之间形成合力不够,学术交流平台尚未完全拓展的问题。一是大胆创新,成立福州市委党校区域发展研究中心(不占编制、不占职数),搭建教科咨一体化平台,凝聚校内外人才力量,推动队伍建设水平提升。二是持续加强与省委党校合作,组织科研人员参加省委党校专题讲座,借鉴学习先进经验,切实提升管理水平。三是进一步发挥《福州党校学报》、“市情论坛”等学术交流平台的作用,深化学术交流。四是进一步为教师申报课题提供服务。

  ③针对发挥出思想、出成果、出人才的重要阵地作用不够的问题。一是加强理论研究,鼓励教师申报各级各类课题,出版学术专著,提升学术水平。二是牵头成立新思想学习研究小组,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走深走实。三是提升决策咨询水平,积极服务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

  ④针对未出台“用学术讲政治”相关工作意见的问题。根据“用学术讲政治”相关精神,于2020年1月研究制定《关于主体班次教学计划制定及教学专题调整更新实施办法》和《教学质量评估办法(试行)》。

  ⑤针对部分教学课程还处于选配教师阶段、部分专题教学课程尚在备课之中的问题。根据新形势新任务要求,2020年新开发课程20个,并通过新课试讲进入课堂。同时,提出重点打造“五个二”课程建设,目前2个《习近平在福州工作期间的理论创新和实践探索》讲授式专题课已完成进入主体班课堂、2个习近平在福州现场教学已进入主体班课堂、3个经典导读课进入主体班课堂(超额完成)、3个案例教学课已进入主体班课堂(超额完成)、2个习近平在福州访谈式教学课已完成备课,近期进入主体班课堂。

  (二)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方面

  1.关于主体责任不够落实的问题

  (1)针对“坚持从严治校还存在薄弱环节”的问题。

  整改举措及效果:

  ①加强校委联系主体班工作,及时了解教学方式、内容、教师和学员的思想动态。

  ②草拟《关于教师授课讲坛纪律监督检查的办法》(讨论稿),对任课教师校内课堂讲授遵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情况进行不定期督查。

  ③进一步加强教职工管理。落实好《教职工考勤制度》《关于加强效能建设工作的意见》和《教职工节假日请假报备的规定》等相关规章制度,抓好教职工常态化疫情防控管理工作。

  ④进一步加强学员管理。一是修订《关于贯彻落实中组部<干部教育培训学员管理规定>的实施办法》;二是加强班主任配备,建立常态化疫情防控期间班主任晚值班制度;三是建立学员管理台账。

  (2)针对“制度执行不够到位,校委会对行政管理不够重视。如,公务用车管理不规范,固定资产管理不规范,招投标制度执行不严格,财务管理制度执行不够到位”的问题。

  整改举措及效果:

  ①针对制度执行不够到位、校委会对行政管理不够重视的问题。一是通过学习教育和谈话提醒,进一步引导广大教职工树牢制度意识;二是梳理现有的规章制度,组织废改立工作,并汇编成册;三是进一步充实后勤管理队伍力量。

  ②针对公务用车管理不规范的问题。一是规范我校公务用车管理;二是组织公车管理人员业务学习、开展廉政谈话提醒,校机关党委(机关纪委)常态化对公车管理开展监督。

  ③针对固定资产管理不规范的问题。一是调整充实校产管理领导小组成员;二是落实“账”“物”分开管理;三是开展固定资产盘点以及建章立制。

  ④针对招投标制度执行不严格的问题。一是对正在实施的招投标工作规定进行“回头看”,并组织合规性审查;二是相关业务工作人员对招投标制度进行再学习,提高业务能力;三是严格落实《校内招投标工作暂行规定》《招投标监督工作暂行规定》。

  ⑤针对财务管理制度执行不够到位的问题。一是将财务室从行政处独立出来,确定行政处一名一级主任科员作为财务室负责人,主管我校财务工作;二是出台了《财务管理的若干规定》《支出管理办法》《预算管理办法》《票据管理办法》,编制《报账简明手册》;三是健全内控管理机制,成立内部控制领导小组,设评价与监督小组、工作小组,并委托第三方机构帮助健全内控管理制度;四是向市财政上交截止2018年年底的食堂结余资金。

  (3)针对“风险防控工作不够落实。如行政账的会计和出纳、食堂账的会计记账和审核等不兼容工作岗位未分离”的问题。

  整改举措及效果:

  ①开展廉政风险点排查工作;

  ②修订出台《财务工作岗位职责》,调整规范财务岗位分工。

  (4)针对“述责述廉制度落实不够到位”的问题。

  整改举措及效果:

  按照《福建省党的领导干部述责述廉工作意见》要求,认真制定述责述廉会议方案,班子成员按规范撰写述责述廉报告。召开2020年度全面从严治党专题工作会议,开展校委会班子成员2019年度述责述廉和评议,并邀请驻部纪检监察组组长陈伟到会指导。会后,评议结果与本人见面,述责述廉报告按要求上报,并做好会议方案、记录、述责述廉报告和评议表存档。

  2.关于监督责任落实不够有力的问题

  (1)针对“日常监督力度偏弱”的问题。

  整改举措及效果:

  驻部纪检监察组和校机关党委(机关纪委)在强化决策监督、主动靠前监督、紧盯“关键节点”、推动巡察反馈问题的整改上着力,推动日常监督做实做细。

  (2)针对“监督执纪工作不够到位”的问题。

  整改举措及效果:

  驻部纪检监察组以此次巡察为契机,严格按照监督执纪工作要求,校机关党委(机关纪委)密切配合,对相关问题线索及时处置、及时办理。

  3.关于作风建设不够扎实的问题

  (1)针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不同程度存在。形式主义方面,成立的7个督查组未按要求开展工作。官僚主义方面,仍用2008年科研经费使用管理办法,对基层党校的督查调研习惯于‘按部就班’”的问题。

  整改举措及效果:

  ①针对成立的7个督查组未按要求开展工作的问题。一是制定出台督查工作办法,建立督查工作机制,对年初制定的工作要点和校委领导、校委会部署的重要工作任务完成情况实行每月督查通报,落实常态化督查工作;二是将督查抓实抓细,将年度工作任务项目化,项目具体化。

  ②针对仍用2008年科研经费使用管理办法的问题。《科研与决策咨询项目资金管理办法(试行)》《科研与决策咨询项目管理办法》《科研与决策咨询成果奖励办法》征求意见已完成,正在进一步修订中。

  ③针对对基层党校的督查调研习惯于“按部就班”的问题。研究制定《2020年校领导联系基层党校方案》,校委班子成员结合贯彻《中国共产党党校(行政学院)工作条例》、落实全国、全省、全市党校校(院)长会议精神、开展县级党校(院)质量评估工作和编制市委党校“十四五”规划工作要求,陆续到县区党校开展调研。

  (2)针对“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公务接待、会议费、差旅费报销不规范”的问题。

  整改措施:

  ①进一步明确纪律要求,组织学习相关法律法规。

  ②组织教职工认真学习“中央八项规定”等精神,严格抓好“中央八项规定”的贯彻落实,对报销不规范的问题,要求补齐报销所需相关手续,并由相关责任处室作出说明。对违反报销规定的进行全额退款处理。

  (三)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方面

  1.关于党建工作责任制不落实的问题

  (1)针对“对党建工作重视不够。存在党建、业务‘两张皮’现象,记录本管理不到位,机关党委一名干部及两名党费管理人员非中共党员”的问题。

  整改举措及效果:

  ①针对对党建工作重视不够的问题。一是将机关党建工作作为全年工作要点的重要内容,列入办公室每月督查。校委会专题听取机关党委党建工作汇报9次,机关党委书记向校委会述职1次;二是进一步落实班子成员联系指导支部工作制度;三是各党支部书记向机关党委作2019年度述职,机关党委书记现场点评。

  ②针对存在党建、业务“两张皮”现象的问题。立足政治机关、政治学校的定位,找准结合点,推动机关党建和业务工作相互促进,主要是与教学、科研、咨政及后勤服务管理相结合:一是全力做好党校作为四城区武汉籍滞榕旅客安置点后勤服务保障工作,得到市委市政府的肯定和社会的认可,获评市疫情防控一线先进集体、福建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集体。二是结合“宣讲先锋”党建品牌建设,组织党员教师深入机关、农村、基层党校等地,开展理论宣讲80多场。三是组织志愿者开展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发动全体党员捐款16830元用于支持疫情防控工作。四是与市委市直机关工委联合举办“弘扬抗疫精神、激励使命担当”抗疫先进事迹宣讲活动,列入主体班教学计划安排。五是结合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1周年,通过开展“七个一”(开展一次主题党日活动、组织一次参观活动、聆听一场专题讲座、观看一部爱国电影、上好一堂党课、开展一次知识竞赛、组织一次学习研讨)系列庆祝活动,引导党员在教学、科研、咨政工作中争创一流业绩。六是动员全体党员及主体班学员参与市直机关工委开展“我为滨海新城建设建言献策”征文活动,征集文章10篇。

  ③针对记录本管理不到位的问题。开展“三会一课”专项检查,对出现记录不规范的,要求立即整改,并检查整改情况。

  ④针对机关党委一名干部及两名党费管理人员非中共党员的问题。已将非中共党员干部调离机关党委,由中共党员负责党费的相关财务工作。

  (2)针对“党内组织生活不严格。民主生活会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的氛围不够浓厚,缺少辣味。组织生活会制度执行不到位,学员组织生活会没有进行批评和自我批评”的问题。

  整改举措及效果:

  ①针对民主生活会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的氛围不够浓厚,缺少辣味的问题。在巡察整改民主生活会方案中明确批评和自我批评的要求,会前充分开展谈心谈话,会上开展了实事求是、开诚布公的自我批评与相互批评。

  ②针对组织生活会制度执行不到位的问题。加强对党支部工作的指导和检查:一是规范召开2019年度组织生活会;二是持续开展“对标准、找差距、正秩序、抓落实”党务工作专项整改活动;三是加强党务基础知识的学习宣传教育。

  ③针对学员组织生活会没有进行批评和自我批评的问题。严格落实《学员临时党支部工作规定》,将学员党性锻炼贯穿于培训全过程。

  (3)针对“‘三会一课’制度执行不严格”的问题。

  整改举措及效果:

  一是加强对支部工作指导;二是制定并落实《关于进一步规范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的实施方案》;三是发挥机关党委职能作用,加强指导和检查。

  (4)针对“发展党员不规范”的问题。

  整改举措及效果:

  进一步规范发展党员工作。制作《发展党员工作程序与要求》小册子,推送关于发展党员相关知识。今年第四党支部1名入党积极分子列为发展对象,机关党委对政审、公示、表格填写、会议记录等各环节进行指导、把关。

  (5)针对“党费收缴不规范”的问题。

  整改举措及效果:

  一是组织党费收缴经办人员加强对党费收缴、使用和管理工作规定要求的学习;二是进一步规范党费收缴工作,2020年1月召开机关党委会调整核定党费额度,7个在职党支部、1个离退休党支部均按月足额交纳党费。

  2.选人用人工作不规范

  (1)针对“干部队伍建设方面,在激励干部担当作为、凝心聚力上缺乏有效措施,对不担当不作为惩戒力度不够,干部队伍精气神不足。领导班子谋划队伍建设力度不够。科级领导职数配备不明确,未区分参公和事业,存在混岗情况,处室力量不均衡”的问题。

  整改举措及效果:

  ①针对在激励干部担当作为、凝心聚力上缺乏有效措施的问题。一是抓实一线考核干部工作;二是完善教科咨一体化的激励机制;三是培养选用优秀干部。

  ②针对领导班子谋划队伍建设力度不够的问题。将切实落实好一线考核干部机制、制定我校分类量化考核办法列入2020年工作要点七大任务之一;加强对年轻教师的培养力度,积极拓宽选才渠道,完善学科骨干和教学名师培养制度。

  ③针对科级领导职数配备不明确,未区分参公和事业,存在“混岗”情况,处室力量不均衡的问题。校委会先后于8月12日、9月27日两次听取研究这项整改工作,并审议通过了《内设机构主要职责和岗位设置方案》, 对内设机构人员进行合理配置,明确区分参公、事业的科级领导职数,目前4名混岗人员已调整到位。

  (2)针对“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方面,干部选拔任用过程部分程序不规范,干部选拔任用文书材料不规范”的问题。

  整改举措及效果:

  针对干部选拔任用过程部分程序不规范的问题,进行了认真组织对照,查摆差距不足,组织业务干部加强《中国共产党党组工作条例》等文件和业务知识的学习培训,坚持立整立改,规范会议记录、干部任用文件等文书材料的撰写。

  (3)针对“干部日常监督管理方面,干部人事档案管理不规范,社团兼职审批工作执行不到位,干部因私出国(境)管理制度执行不严格”的问题。

  整改举措及效果:

  ①针对干部人事档案管理不规范的问题。加强工作人员对干部人事档案专项审核有关规定的学习,认真落实《干部人事档案工作条例》和《福州市公务员年度考核实施办法(试行)》等相关规定,做好档案审核和归档工作。开展干部人事档案自查工作,及时补充完善干部人事档案的归档材料。

  ②针对社团兼职审批工作执行不到位的问题。对全校干部的社团兼职问题进行摸排,社团兼职问题已按规定整改到位。

  ③针对干部因私出国(境)管理制度执行不严格的问题。制定《教职工因私出国(境)管理办法》,对全校科级以下工作人员持有的因私出国(境)证照进行了重新登记备案和核实。

  4.关于担当作为精神有所欠缺的问题

  (1)针对“领导班子干事创业精气神不足,主动作为不够。如,智慧校园未取得验收通过,校教学大楼截止巡察期间仍未动工”的问题。

  整改举措及效果:

  ①办公室对教学大楼和智慧校园建设等项目进度情况每月进行督查,督查情况列入《工作督查通报》。校委会专题研究智慧校园项目工作3次,教学大楼建设工作8次。

  ②针对智慧校园未取得验收通过的问题。系统平台于2020年8月11日起上线测试,9月11日进行试运行,现已通过等保二级备案,并将于2020年12月底前完成项目建设、第三方测评和安全等保测评工作,拟于2021年1月底前完成项目终验。

  ③针对校教学大楼截止巡察期间仍未动工的问题。教学大楼施工单位、监理单位通过公开招投标分别于2019年11月21日和11月25日确定,但受疫情影响推至2020年4月15日进场。2020年2月校委研究成立以常务副校长为组长、分管校领导为副组长的项目组,专项推动大楼建设工作,并确定委托福州市城乡建设发展集团为代建单位,合力推动项目进度、把控项目质量。截止目前已完成施工、监理合同签订,项目先行建设手续许可,场地内苗木及二级古树和高压电杆迁改,桩基施工和验收,配电房清单控制价编制和审核工作及施工、监理招标文件编制,施工现场安全文明建设等工作,目前正进行教学大楼主体结构施工。

  (四)落实巡视巡察、审计、主题教育整改方面

  1.关于未巡先改不够有力的问题

  (1)针对“巡察前,党校委托第三方对2013年至2018年期间的财务收支情况进行内部审计,截止巡察期间,尚有未整改到位的。不相容职务由一人兼任”的问题。

  整改举措及效果:

  ①校机关党委(机关纪委)会同财务室对内部审计整改情况开展督查,细化整改措施与时间表,目前已整改到位。

  ②针对不相容职务由一人兼任的问题。固定资产财务核算人员与采购入库验收人员已按要求分开设置。

  2.关于存在纸上整改问题

  (1)针对“抓整改落实不够有力。如,退休干部兼职问题未整改到位,会议记录不规范未整改到位”的问题。

  整改举措及效果:

  ①改进工作作风,注重做好整改工作的方案制定和督查落实。巡察整改过程中,每半月收集一次进展情况,由整改督查组和办公室督查整改情况。

  ②针对退休干部兼职问题未整改到位的问题。已于2019年12月底整改。现已对全校科级干部和离退休处级干部在企业兼职情况进行再摸排,没有发现兼职现象。

  ③针对会议记录不规范未整改到位的问题。6月底机关党委组织了党务专项检查,各支部组织委员交叉检查21本“三会一课”记录本,填写检查情况记录表,形成问题清单通报给各支部书记,要求做好整改;7月底机关党委对整改落实情况进行检查,各支部已整改到位。

  三、巡察反馈问题线索的处理情况

  驻部纪检监察组依法依规依纪,逐一对市委巡察二组巡察市委党校期间移交的信访件与问题线索组织调查核实,按照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对相关责任人作出处理。

  四、需要进一步整改的事项及措施3个

  (一)智库工作处人员配备

  目前已完成工作人员招考程序,后续工作按人社局招聘进度进行。

  整改措施:继续做好人员招聘后续工作,入编后调整配备到位。

  完成时限:市委编办入编后

  (二)智慧校园建设项目终验

  系统平台于2020年8月11日起上线测试,9月11日进行试运行,现已通过等保二级备案,并将于2020年12月底前完成项目建设、第三方测评和安全等保测评工作,拟于2021年1月底前完成项目终验。

  整改措施:按照计划安排紧盯进度,及时沟通协调难点重点,按期完成验收。

  完成时限:2021年1月

  (三)审计问题整改

  已对审计中的公务接待费未结算问题拟订报销方案,拟分年度列支。

  整改措施:积极与市财政局沟通,推动整改到位。

  完成时限:2021年12月底

  欢迎广大干部群众对巡察整改落实情况进行监督。如有意见建议,请及时向我们反映。联系电话:28080917;通信地址:福州市晋安区福马路990号;电子邮箱:fzdxjgdw@163.com。

  中共福州市委党校

  2020年11月19日

附件下载

关于我们  网站声明

中共福州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福州市监察委员会 福州市大数据发展管理委员会 承办
技术支持:0591-83374473 闽ICP备110099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