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市无线电管理局2010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11-02-10 17:01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以及《福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做好2010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有关事项的通知》(榕政办〔2010144号)的要求,由福州市无线电管理局编制完成本报告。报告全文由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需要说明的事项和附表等七个部分组成。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时限自201011日起至20101231日。本报告的电子版可在福州市政府门户网站及福州市无线电管理局网站进行下载。对本报告如有疑问,可与福州市无线电管理局联系(地址:福州市华林路155号新华兴大厦A15层,邮编:350003,电话:0591-87844950,电子邮箱:fzradio@126.com)。

  一、概述

  2010年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我局认真贯彻落实《条例》精神,根据市政府统一部署,结合无线电管理工作实际,认真完成了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一是严格执行《福州市人防办信息公开暂行工作制度》等有关政府信息公开的配套工作制度,确保“上网信息不涉密,涉密信息不上网”。二是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纳入年度绩效管理进行考核,加大内部考核力度。三是建立健全管理局信息公开发布审核,报送文件等一系列规范措。四是积极组织人员参加市政府办公厅统一举办的政府信息公开业务培训,不断提高业务人员工作技能。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一)本机关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数量

  本年度我局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共计53条。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主要类别情况

本年度我局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主要包括以下几类:机构职能类信息6条,行政许可类信息47条。

  (三)信息公开的形式

  我局应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通过福州市政府门户网站信息公开专栏对外发布,同时所有公开的信息已送至福州市档案局存档,供社会公众查阅。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情况

  无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无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行政诉讼和行政申诉的情况

  无

  六、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一)工作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和困难

对《条例》的认识、理解上还有待加强,主动公开力度需要进一步加强。

  (二)具体解决办法和改进措施

  加强对《条例》以及有关政府信息公开规定的学习和培训,牢固树立“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例外”的思想,在各类公文发文审核流程中进一步明确由局综合处对文件公开属性进行统一审核,认真把握好政府信息公开的范围。

  七、需要说明的事项和附表

  (一)主动公开情况说明

  无

  (二)依申请公开情况说明

    

(三)附表

 

 

 

指标名称

计量单位

2010年度

历年累计

主动公开信息

53

53

 其中:1.网站公开

53

53

     2.政府公报公开

0

0

受理依申请公开信息总数

0

0

 其中:1.当面申请数

0

0

    2.传真申请数

0

0

    3.电子邮件申请数

0

0

    4.网上申请数

0

0

    5.信函申请数

0

0

    6.其他形式申请数

0

0

对申请的答复总数

0

0

其中:1.同意公开答复数

0

0

   2.同意部分公开答复数

0

0

   3.否决公开答复总数

0

0

行政复议数

0

0

行政诉讼数

0

0

行政申诉数

0

0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