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市无线电管理局2013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14-01-13 16:45 | 来源:华林路155号新华兴大厦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以及《福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做好2013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有关事项的通知》(榕政办〔2013252)要求,由福州市无线电管理局编制完成本报告。报告全文由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办理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需要说明的其他事项附表等七个部分组成。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时限自2013年1月1日起至2013年12月31日。本报告的电子版可在福州市政府门户网站及福州市无线电管理局网站进行下载。对本报告如有疑问,可与福州市无线电管理局联系(地址:福州市鼓楼区华林路155号新华兴大厦A座15层,邮编:350003,电话:0591-87931081,电子邮箱:2415050410@qq.com)。

一、概述

2013根据市政府统一部署我局认真贯彻落实《条例》精神结合无线电管理工作实际,较好地完成了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加强组织领导完善工作机构成立了以江德生局长为组长陈卫彬调研员为副组长,各处站领导为成员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办公室设在局执法检查处,负责具体落实,局其他各处站密切配合开展工作,逐步建立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机制职责体系保障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全面、深入、扎实、有效开展;二是健全工作机制落实配套措施,根据工作实际,调整修订政府信息公开的规章制度和奖惩机制,进一步明确信息公开的形式、内容、时限、流程、保密要求和考核指标,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有章可循,顺利推进;三是加强学习培训,开展局内部对《条例》的宣传教育,并积极组织人员参加市政府办公厅统一举办的政府信息公开业务培训,提升局干部职工的业务能力定期修订更新我局政府信息公开指南和目录,确保信息及时、准确、公开发布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一)本机关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数量

本年度我局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共计57,历年累计公开的政府信息为244条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主要类别情况

本年度我局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主要包括以下几类:行政许可类信息47条,工作动态8,其他应主动公开的信息2条

(三)信息公开的形式

我局应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通过福州市政府门户网站信息公开专栏以及局门户网站对外发布,同时所有公开的信息已送至福州市档案局存档,供社会公众查阅。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情况

今年我局收到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的数量为4条,我局均及时作出了答复,其中同意公开答复数1条,不予公开答复数2条,其他类型答复数1条。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我局未对政府信息公开进行收费。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去年我局并没有发生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六、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

(一)工作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和困难

1、对信息公开工作的认识有待进一步加深

2、受人员编制所限,从事政府信息公开具体工作的为兼职人员,不利于工作深入开展。

(二)具体解决办法和改进措施

积极参加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各类培训,加深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重要性和必要性的认识。认真贯彻落实各项规章制度把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作为一项长期的工作落到实处,确保所公开信息的及时性准确性。安排专人专职负责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具体经办落实,并建立AB岗制度,提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工作效能。

七、需要说明的事项和附表

(一)主动公开情况说明

    

)附表

指标名称

计量单位

2013年度

历年累计

主动公开信息数

57

244

其中:1.政府网站公开数

57

244

2.政府公报公开

0

  0

受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总数

4

7

其中:1.当面申请数

0

0

2.网上申请数

4

7

3.信函申请数

0

0

对申请的答复

4

7

其中:1.同意公开答复数

1

3

2.同意部分公开答复数

0

0

3.不予公开答复数

2

2

4.其他类型答复数

1

2

受理政府信息公开咨询数

4

7

政府信息公开收费减免金额

0

0

接收行政申诉、举报数

0

0

行政复议数

0

0

行政诉讼数

0

0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