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市领导对我市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工作进行再部署再推进
来源:福州市人民政府 时间:2020-09-04 15:13

  

      日前,市委副书记、市长尤猛军在第25次常务会议上,将全面推进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工作作为政府近期重点工作,明确由蔡战胜常务副市长负责抓落实。

  9月4日上午,蔡战胜常务副市长主持召开优化营商环境暨信用体系建设工作推进会。他指出,全面推进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工作是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抓手,全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迅速行动起来,落实好国家、省关于全面推进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工作的要求,努力营造公平、透明、可预期的营商环境。

  一要加强领导,扎实推进。要成立工作领导小组,专题研究部署推进,任务倒排、时间倒逼,配齐配强工作队伍,按照规定的时间节点高质量推进,确保基层政务公开“两化”工作全面完成、取得实效。

  二要上下联动,协调配合。要对照26个试点领域的标准指引,主动做好对上衔接和对下指导工作。尤其要结合部门“三定”方案、权责清单和公共服务事项清单,全面梳理细化政务公开事项,按时保质保量完成标准目录编制工作。

  三要主动服务鼓浓氛围。要优化、提升政府网站、“e福州”APP、网上办事大厅的服务功能,全面推行“互联网+政务服务”,特别是县级政府门户网站要开设统一的在线办事入口,让企业和群众办事像网购一样方便。要开辟线下政务公开专区,为企业和群众提供信息查询、办事咨询等服务,营造便利企业和方便群众的良好氛围。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文字解读
图片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