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 索 引 号: FZ00100-1100-2018-00031
  • 主题分类:
  • 发文机关: 福州市人民政府
  • 成文日期: 2018-03-28
  • 标    题: 福州市人民政府关于组织防空警报试鸣的通告
  • 发文字号: 榕政〔2018〕6号
  • 发布日期: 2018-04-03
  • 有 效 性: 有效
福州市人民政府关于组织防空警报试鸣的通告
榕政〔2018〕6号
来源:福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时间:2018-04-03 08:45

  为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人民防空法》和《福建省人民防空条例》,增强人民群众的国防观念和防空防灾意识,提升人民群众识别人民防空预先警报、空袭警报和解除空袭警报信号的能力,掌握人民防空基本知识,检验我市防空警报预报警能力,市政府决定于2018年4月21日上午组织各县(市)区进行防空警报试鸣。试鸣期间,全市一切活动照常,请广大人民群众注意识别防空警报信号,保持正常的工作和生活秩序。各有关县(市)区、街(镇)、居(村)及单位要结合防空警报试鸣工作,加强人民防空知识的宣传教育。现将防空警报试鸣的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防空警报试鸣时间:2018年4月21日(星期六)上午11时15分至11时48分。 

   二、防空警报试鸣范围:鼓楼区、台江区、仓山区、晋安区、马尾区、长乐区、福清市、闽侯县、连江县、闽清县、罗源县、永泰县。

     三、防空警报信号规定:   

  1.预先警报:鸣36秒,停24秒,反复3遍,时间3分钟;  

  2.空袭警报:鸣6秒,停6秒,反复15遍,时间3分钟;  

  3.解除警报:连续鸣放3分钟。  

  特此通告 

                                         福州市人民政府  

                                    2018年3月28日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文字解读
图片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