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 索 引 号: FZ00101-2712-2018-00091
  • 主题分类:
  • 发文机关: 福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
  • 成文日期:2018-11-09
  • 标    题: 福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2018年第三季度全市政府网站绩效考核情况的通报
  • 发文字号: 榕政办〔2018〕227号
  • 发布日期:2018-11-16
  • 有 效 性: 有效
福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2018年第三季度全市政府网站绩效考核情况的通报
榕政办〔2018〕227号
来源:福州市人民政府 时间:2018-11-16 09:37
 各县(市)区人民政府,市直各有关单位

  根据《福建省数字福建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开展2018年度电子政务绩效考核的函》(闽数办便函〔2018〕322号)、《福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福州市2018年度政府网站绩效考核实施方案的通知》(榕政办〔2018〕205号)要求,2018年我市继续对各县(市)区政府、市直有关单位网站及福州市人民政府网站栏目内容保障单位开展绩效考核,现将2018年第三季度考核情况通报如下:

  一、总体考核情况

  根据省数字办电子政务绩效考核要求,结合我市政府网站现状,我市已下发了《福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福州市2018年度政府网站绩效考核实施方案的通知》(榕政办〔2018〕205号)。但部分单位未及时按新考核指标梳理整合本单位网站栏目,也未及时保障市政府网站相关栏目,总体得分普遍下降

  1.县(市)区政府网站考核情况

  县(市)区政府网站绩效考核成绩比第二季度均有所下降,总分位居前位的依次为:马尾区、鼓楼区、长乐区。

  鼓楼区、马尾区、长乐区、连江县、永泰县积极按照新考核指标较快梳理网站栏目,持续保障了网站栏目的信息更新。

  2.市直部门网站考核情况

  总分位居前五位的单位依次为:市交通委、市教育局、市公安局、市城管委、市审计局。

  各单位政府网站与专题建设方面:市公安局、市建委、市交通委子站保持较高频更新,信息原创度较高,普查整改迅速及时。

  市政府网站内容保障方面:市公安局、市市场监管局新闻发布会栏目信息更新情况较好市建委、市投资促进局政策解读栏目更新频率较高,更新内容符合要求

  “e福州”APP方面:市交通委市教育局、市医疗保障基金管理中心等单位配合建设了多项应用服务;市“智慧福州”管理服务中心积极配合随手拍服务的优化和相关功能的改造工作;市交通委公安市文广新局等单位均按照任务分工,积极开展“e福州”APP推广的相关工作。

  二、存在主要问题

  1.部分县(市)区政府网站栏目未及时梳理整合。部分县(市)区未根据“2018年度福建省电子政务绩效考核指标”梳理整合网站现有栏目,建立新栏目的同时删除保障不力的旧栏目。

  2.部分市直单位保障更新滞后。部分市直单位未仔细阅读深入了解我市下发的考核方案要求,对考核指标与分工的保障任务不熟,整体更新力度不够,出现保障栏目遗漏、栏目内容与栏目属性不符等情况。

  3.“e福州”微信公众号供稿质量总体较差。市直单位中只有少数单位向“e福州”微信公众号供稿,且多数稿件的篇幅较短,与企业生产和市民生活的关联性不够,多数不适合作为微信公众号的推文材料。

  三、下一阶段工作要求

  1.做好省市网站考核对标整改工作有关单位要进一步深入贯彻落实榕政办〔2018〕205 号文件要求,做好本单位政府网站栏目资源的梳理整合,持续保障好福州市人民政府网站相关栏目,及时对网站的陈旧过时栏目、信息进行归档与删除。

  2.规范网站底部信息。政府网站底部信息必须包含政府网站名称、域名规范性,以及网站管理主体、“我为政府网站找错”、党政机关网站标识、政府网站标识码、ICP备案标识、公安备案标识信息。请各单位核对本单位政府网站,尽快完善网站底部信息

  3.按时提交网站工作总结。各单位应于2018年11月30日前向市数字办报送本年度政府网站建设工作总结。内容包括领导重视、人员配备、资金投入、规章制度等情况,以及相应附件。此项工作完成情况纳入年底各单位网站绩效考核。

  福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

  2018年11月9日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文字解读
图片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