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奇“被动房”舒适节能很环保

冬天不用暖气 夏天不用空调
日期:2016-09-08 10:36 来源:福州日报 来源:本网 浏览量:
| | | |

  福清洪宽工业村福建奋安科技工业城内,一栋三层高建筑日前封顶。这座建筑乍看和普通房屋并无两样,却是奋安集团倾力打造的省内第一座节能样板房——奋安被动房。

  被动式房屋是一种低碳节能建筑,比传统建筑节能75%~90%,最早起源于瑞典,目前在德国等欧美国家已普及。奋安被动房总建筑面积5000多平方米,由中德两国专家共同设计建造,由德国被动房研究所按《德国被动房标准》认证。

  奋安被动房一楼将用作奋安系统门窗检测中心,隔音、隔热、防水等一系列测试项目均可一站式完成;二楼将用于产品展示,奋安集团所有产品都将在此展出;三楼设计为被动房客房,让客户体验被动房的舒适性和环保效果。

  奋安集团工会主席陈凌芹表示,奋安被动房集合了国内外最前沿的建筑技术,其中包括奋安集团自主研发的被动房节能系统门窗技术。这是奋安被动房和国内其他两座被动房最大的不同,也是最大的特色。

  “被动房节能系统门窗从产品研发到投产制造,我们都严格按照被动房建设标准进行,关键指数——建筑外墙传热系数可达0.8以下,而传统的房屋则只能达到3.0左右。”陈凌芹说,此外被动房节能系统门窗的隔音、抗风压、气密、水密等物理性能都比普通门窗要好,使节能效果最大化,“通俗地说,奋安被动房室内温度可常年保持在20℃~26℃之间,达到冬天不用暖气、夏天不用空调的节能效果”。

  目前奋安被动房主体工程已基本完工,下一步将进行保温层建设,将在年底前投用。作为奋安集团技改项目之一,主打环保理念的奋安被动房亦是福清市“百日攻坚”行动一大亮点。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