敢打“硬仗”善使“巧劲”

——记十佳党员攻坚能手郑涌
日期:2017-05-16 09:19 来源:福州日报 来源:本网 浏览量:
| | | |

  昨天,晋安区新店镇传来好消息,福建妇产医院规划用地、省拖拉机厂厂区及周边地块2个“攻坚2017”项目已完成98%的征迁量,提前1个月达到预期目标。取得这样的成绩,与新店镇人武部部长郑涌的工作分不开。

  在征迁工作中,郑涌借助一线考察干部机制,善使“巧劲”解难题,推动工作顺利开展。

  今年3月底,项目征迁开始后,郑涌带着工作人员进场。按照政策,征迁户签订协议后,封房的15个工作日赔偿资金必须到位。由于涉及到审批手续,上级拨付的资金无法及时下发;与此同时,仅有的30套房源也无法满足征迁群众现房安置的需求。

  面对困难,郑涌下了4步棋:做好群众思想工作,将情况向他们解释说明;通过一线考察组等渠道,及时向区里“求助”,建议先拨付部分资金周转;对于希望现房安置的群众,动员他们先投靠亲友,尽可能采取货币安置;对于刚需群众,积极为他们多争取些房源。

  在郑涌的努力下,区里及时下拨了部分周转资金,解了燃眉之急,同时多争取到了部分房源。他还与有关部门积极协商,准备为租房不便的涉迁老人建起过渡安置房。

  都说征迁难,既要维护政策刚性,又要给予征迁对象人性化关怀,难就难在把准平衡点。

  今年4月初,新店镇黄某的一套3层楼房面临拆迁。

  “人家都是拆一套赔一两套,我们家这么新的房子,应该要赔3套。”起初,黄某坚持自己的观点,任凭征迁工作人员如何做工作,就是不松口。

  郑涌随身携带有关征迁政策规定,到黄某家做宣传解释工作。针对黄某道听途说的“有村民‘有关系’赔偿标准不同”的说法,郑涌向他出示相关征迁资料,并承诺:“纪委等有关部门的电话都是公开的,您如果认为我们标准不统一,可以向上级有关部门投诉举报我们!”

  4月18日23时许,黄某终于在协议书上签字。第二天早上5点,几乎一夜未眠的郑涌连续作战,到黄某家帮助他搬家装车。

  “现在,一线考察盯得紧,成绩和不足组织上立马就知道。尽最大能力为征迁户提供帮助的同时,我们必须坚持原则,不偏不倚,对赔偿标准坚持一碗水端平。”郑涌说。

  今年3月,由于表现突出,郑涌被市委组织部表彰为“十佳党员攻坚能手”。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