琅岐攻坚 交地迅速

目前已完成全年市级攻坚项目交地任务的六成多
日期:2017-04-20 09:15 来源:福州日报 来源:本网 浏览量:
| | | |

  “现在的琅岐,一天一个样!”站在香海佳园安置房前,看着远处的红光湖和九龙商业中心等日渐“丰满”的景象,马尾琅岐闽江村的征迁户吴发滔露出了笑容,他和邻居8月份就能搬进新家了。

  红光湖建设接近尾声,马尾对台综合客运码头用2个月完成30%的建设工作量……截至14日,琅岐镇实现交地1574亩,完成年度市级攻坚项目交地任务的62.7%,“攻坚2017”交出了一份亮眼的成绩单。

  交地为何如此迅速?答案是:用心、真心和公平。

  在琅岐镇征收中心办公室,一张占据了整面墙的“琅岐镇2017年征地工作安排表”格外显眼。25个项目依次排开,从项目牵头领导、项目责任领导到总征地数目、已交地数目一目了然。

  “所有的问题就像剥洋葱一样,要层层解决。不用心是做不到的。”琅岐镇常务副镇长姚兴利说,经过这样锻炼后,琅岐镇的征收工作几乎没有“隔夜问题”,每一个包村、包片干部都能独当一面,随时协调解决棘手难题。

  3个月前,因为雁行江主干道征迁,吴发滔刚建好3年的新房子划入红线范围,为此,老人在家哭了一个星期。要新家还是要发展,面对两难的选择,在征收干部的多次耐心沟通后,吴发滔最终选择了后者。“干部们的工作让人信服,比我更好的房子都依法征收了,我还有什么理由‘钉’在这儿?”想通后的吴发滔还与妻子做起了其他征收户的工作,带动了十几户邻居一起签约。

  在雁行江主干道及扩征地项目中,公平既是征迁组坚持的原则,也是他们工作的一大法宝。“征收工作中也有人想办法多取得补偿费,但这项工作必须讲求公平。只有严格按照制度进行,才能做到人人心服。”有着多年征收工作经验的琅岐镇征收中心副主任吴尔义说,该项目每一户征收户都要在补偿表上签字,统一补偿标准、统一数字,程序公开透明,促成交地工作的快速进展。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