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度福州文化旅游投资集团有限公司部门预算说明

日期:2018-01-30 15:14 来源:福州文化旅游投资集团有限公司
| | | |
 目  录
  一、部门主要职责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三、部门主要工作总结
  四、预算收支总体情况
  五、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情况
  六、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支出情况
  七、财政拨款预算基本支出情况
  八、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情况
  九、其他重要事项说明
  十、名词解释
  十一、附表
  2018年部门预算经市十五届人大二次会议审议通过,现将我单位2018部门预算说明如下:

  一、 部门主要职责

  福州文化旅游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文投集团)的主要职责是:福州文投集团是福州市属五大国有集团之一,也是实施文化强市战略的重要平台,通过优化市级文化与旅游资源配置,致力城市品牌营销和文化的传承、发展和交流。从事历史文化街区、名镇名村及公园景区旅游资源的保护开发和投资运营管理;文化旅游商业地产和影视传媒产业投资开发;文化产业、文化产权及文体赛事、会展业的投资;文化金融产品投资管理运营;城区户外广告专属运营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福州文化旅游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简称福州文投集团)成立于201310月,是福州四大投资集团之一,也是实施文化强市战略的重要平台。

  福州文投集团现拥有4家全资子公司和1家控股企业,分别是全资公司福州市三坊七巷保护开发有限公司、福州市文化旅游发展有限公司、福州文体产业开发运营有限公司和福州市文化艺术传播有限公司,控股企业福州鼓岭保护开发有限责任公司。

  三、部门主要工作任务

  2018年文投集团继续坚决执行文化强市战略决策,强党建、抓团队、促运作,稳步推进各项工作。重点做好以下工作:

  (一)瞄准重大项目建设,扩大招商引资。一是紧跟市里部署,积极参与新区建设,加大项目培育力度,承接或代建滨海新城文化旅游建设项目,增加年度工程总量和投资总额。二是与丝路电影节互动,力争引进国内外机构,在丝路国家影片译制、版权交易等方面取得突破。三是抓紧对接中国人寿集团,力促养老养生项目签约落地。

  (二)拓展业务板块,延伸产业链条。一是持续推进三坊七巷、朱紫坊、上下杭保护修复,尝试多元化经营,筹办2018年福州国际漆艺双年展。二是积极推动奥体二次建设,推进场馆智能化提升,引进大型专业赛事,做大做强文体赛事板块,打造“体育+”产业集群。三是依托海青营地,形成产业集聚效应,打造琅岐海上丝绸之路文化交流桥头堡。四是办好第五届丝路电影节,借助国家资源及平台延伸产业链,培育影视产业。五是引进实力文创团队,推进海峡非遗园和漆艺基地运营改造。

  (三)深化资本运作,拓宽投融资渠道。发行中票、公司债券、组建文化产业基金等,多元化完善融资渠道;择机试水资产证券化;深入探索混合所有制经济体制。

   四、预算收支总体情况

  按照综合预算的原则,2018年文投集团收入预算为16218.57万元,比上年减少1548.42万元,主要原因是2017年第四届电影节活动经费预算安排2000万元,2018年第五届电影节福州作为分会场活动经费预算安排500万元,减少1500万元; 海峡奥体中心商业街及新建配套管理用房等二次建设基金,2018年不安排,2017年结转使用。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16218.57万元,其中:人员经费支出36.28万元,公用经费5.6万元,专项经费16176.69万元。

  五、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情况

  2018年度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16218.57万元,比上年减少1548.42万元,主要原因是2017年第四届电影节活动经费预为分会场活动经费预算安排500万元,减少1500万元; 海峡奥体中心商业街及新建配套管理用房等二次建设基金,2018年不安排,2017年结转使用。主要支出项目(按项级科目分类统计)包括:

  (一)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科目编码2080502(基本支出)41.88万元。主要用于事业单位离退休支出。

  (二)文化体育与传媒支出(项目支出)16161.00万元。其中: 科目编码2070199支出10000万元,用于海峡生态园项目资金;科目编码2070199支出5000万元用于海峡生态园、青年交流营地项目贷款贴息;科目编码2070399支出300万元用于市属体育场馆日常运行维护费;科目编码2070499支出500万元用于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活动经费;科目编码2070499支出300万元用于电影节执委会运转经费;科目编码2070499支出46万元用于大众电影院公益电影专项支出; 科目编码2070106支出15万元用于艺术表演场所支出。

  (三)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项目支出)科目编码2080601支出15.69万元主要用于企业关闭破产补助

  六、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支出情况

  本单位2018年度没有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七、财政拨款预算基本支出情况

  本单位2018年度没有使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基本支出。

  八、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情况

  本单位2018年度无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

  九、其他重要事项说明

  附表:1.部门收支预算总表

        2.部门收入预算总表

        3.部门支出预算总表

        4.部门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表

        5.部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预算表

        6.部门政府性基金拨款支出预算表

        7. 部门一般公共预算支出经济分类情况表

        8.部门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经济分类情况表

        9.部门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预算表

        10.财政支出项目绩效目标表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