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市财政局2020年度预算绩效复评工作全面收官

日期:2021-10-26 16:26 来源:福州市财政局
| | | |

  

  绩效复评是提升绩效自评质量、加强预算绩效管理的重要手段,福州市财政局今年首次引入第三方机构对2020年度单位自评项目开展绩效复评,目前复评工作已全面收官。

  一是关注重点,科学合理选取复评对象。按照自评等级和归口业务处室将自评项目分类,由业务处室在各个等级中按定比例选取,其中等级“中”“差”的项目必须复评,最终确认复评55个,评率达9%。

  二是借助外力,引入事务所参与。充分发挥第三方机构的独立性和专业性,聘请两家事务所“背靠背”开展绩效复评工作,充分核实佐证材料的准确性和全面性,与预算单位确认后形成复评通报。

  三是运用结果,规范预算单位自评行为。市财政“点对点”对接预算单位,要求对复评发现的问题进行情况说明和整改,并制绩效自评佐证材料指预算单位绩效评规范性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