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市探索构建政府预算绩效评价指标体系

日期:2019-11-25 09:50 来源:财政局
| | | |

  

  为落实全面预算绩效管理“全方位”建设要求,福州市近期组织开展县级政府预算绩效管理课题调研,通过调研形成了政府预算绩效指标体系,包括8个一级指标31个二级指标。

  一是重点关注管理绩效。着眼规范预算编制、提升收入质量、优化支出结构、控制债务规模等财政部门内部管理实务,设计了政府预算收入、政府预算支出、财政可持续性、财政透明度、落实重大公共政策等一级指标。

  二是延伸聚焦服务绩效。瞄准“政府花了多少钱让群众获得了什么”这一核心绩效问题,围绕助力社会经济高质量发展,加强基本公共服务保障水平,设计了政府预算经济效益、政府预算社会效益、居民满意度等一级指标。

  三是切实推进成果转化。下一阶段,我市将遵循“整体设计、积极试点、分步实施”的原则,先选取两个县区实施政府预算绩效管理试点,通过试点积累经验,进一步完善指标体系,继而全面开展政府预算绩效管理工作。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