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高补助1000万元!福州企业看过来!

时间: 2022-06-22     来源: 市工信局        字号:    
 省政府新闻办6日举行新闻发布会,详细解读《关于贯彻落实扎实稳住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实施方案》。

  据介绍,1月至4月我省规上工业增加值增长8.4%、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1.1%、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5%,在全国位次仍保持前列,经济运行保持在合理区间。4月初以来,我省稳增长压力加大。实施方案出台后,我省各地各部门将进一步推行免申即享、即申即享等服务举措,加快留抵退税、信贷支持、缓交社保、减免租金等政策兑现,让政策速享尽享。

  一揽子政策中提到加大技改支持力度,已获得国家高质量发展专项、技改专项等支持项目,可同时享受省级技改政策扶持。对省重点技术改造项目投资的设备、软件和技术,按照实际投资额不超过5%的比例给予投资补助,单个企业最高补助500万元,对列入省级龙头企业的最高补助1000万元;技术改造项目完工投产后,实际固定资产投资达到1000万元以上且投产当年营业收入比上年度有增长的,还可以再按照不超过实际设备投资额5%的比例给予完工投产奖励,单个企业最高奖励500万元,对列入省级龙头企业的最高可奖励1000万元。

  1月至5月,全省完成退税408亿元,涉及5.2万户市场主体。6月还有一定规模的存量留抵退税要全部退完。5月起,已有6.97万家企业2.77亿元失业保险稳岗返还待遇正在公示,近日将直接发放到企业账户。

  今年我省应届高校毕业生约30万人,同比增加约5.5万人,总量和增量均创历史新高,受疫情等多重因素影响,就业形势总体比较严峻,目前毕业生毕业去向落实率与去年同期基本持平。

发布会上特别提到,福州出台汽车促销举措,在5月31日至6月30日期间,对个人消费者在符合条件的汽车销售企业购买单价5万元及以上新车的给予3000元/人的汽车消费券,限额2000份。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