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雅论坛第141期: 如何让你的文献综述文章在国际重要期刊上发表

时间: 2018-06-12     来源: 福州大学        字号:    

  主 讲 人:汪寿阳

  地  点:经管北楼316

  主 办 方:经济与管理学院

  开始时间:2018-06-15 09:30

  结束时间:2018-06-15 10:30

  汪寿阳,中国科学院特聘研究员、长江学者奖励计划特聘教授、博士生导师、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发展中国家科学院院士、国际系统与控制科学院院士。1986年获中国科学院系统科学研究所“运筹与控制”专业博士学位,现为中国科学院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院长、中国科学院预测科学研究中心主任。兼任/曾任包括国际著名期刊Energy Economics和Information and Management等在内的16种国外学术期刊的主编、执行主编、副主编或编委和8种国内重要期刊的主编、执行主编或编委。兼任/曾任国际知识与系统科学学会理事长、国际全局优化学会副理事长、中国系统工程学会理事长、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管理科学部咨询委员会委员等。兼任海内外30多所知名大学的兼职教授或名誉教授。

  汪寿阳在金融管理、物流与供应链管理、决策支持系统、预测方法与技术等领域做出了一批得到国际同行高度好评和政府有关决策部门高度重视的研究工作。出版专著35部(包括在国外出版英文专著18部),在国际重要期刊上发表论文350余篇,其中SCI/SSCI收录320篇。向中央和国家有关部委提交政策研究报告180余篇(其中90余篇得到几任总书记和总理等国家领导人的重要批示),不少政策建议被政府所采纳,成为政府的经济政策或产业政策;领导研究开发的决策支持系统部署在多个政府管理部门以及数十家企业。部分研究成果获得省部委科技进步奖(自然科学奖)一等奖4次、二等奖6次、三等奖3次,还先后获得Scott Award、ISMCDM Chairperson Prize,中国科学院青年科学家奖、中国青年科技奖等重要奖励。

  汪寿阳在人才培养方面也成绩突出,他指导的博士研究生和博士后中先后有4人获得了全国优秀博士学位论文奖,4人获得全国优秀博士学位论文提名奖,6人获得中国科学院优秀博士学位论文奖,9人获得国家博士后基金特别奖励,4人获得国家杰出青年基金,2人入选教育部长江特聘教授计划,2人入选首批中组部青年拔尖人才计划等。他本人多次被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和教育部联合授予“全国优秀博士学位论文指导教师”称号。他的学生中不少人已经成为将军、四大商业银行的行领导和大学校长,还有16人担任海内外管理学院的院长或副院长。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