启迪之星跨境电商三创实践平台暨跨境电商实践教育项目启动仪式

时间: 2018-11-21     来源: 福州高新区        字号:    

  近日,以“新思辩、新机遇、新格局“为主题的中国—东盟科技合作与跨境电商发展论坛”隆重举行。本届论坛作为清华大学第二届“一带一路”论坛暨第十届启迪创新论坛的重要组成部分,“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政要、学者、工商界领袖、知名高校、科研院所代表,东盟各国驻华使领馆官员、商协会代表和企业家代表,中国国际电子商务研究院、及阿里巴巴、京东等国内知名互联网领军人物,相关物流、金融、产业园区等代表共话科技合作与跨境电商发展。在论坛上,中国—东盟跨境数字商务综合服务平台正式成立,并落户南宁启迪东盟科技城。

  在中国—东盟跨境数字商务综合服务平台基础上,依托启迪全球孵化网络,启迪之星(福州)携手跨境电商行业协会、跨境电商平台企业、传统生产制造和外贸供应链企业、物流、支付等跨境电商服务企业,共同打造的启迪之星跨境电商三创实践平台暨跨境电商实践教育项目将于11月22日正式启动。

  本次活动由启迪之星主办,启迪之星(福州)承办,启点跨境电商服务中心、福州校企邦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协办。

  本次活动旨在通过创新创业和跨境电商结合的全新模式,与各大高校及跨境电商平台合作,为在校大学生提供多种优势资源,进行全面的跨境电商从业培训,从而孵化并输送出更年轻化、更优质的跨境电商贸易人才及项目,打造跨境电商的“黄金卖家”。

  活动时间

  2018年11月22日14:00

  活动地点

  启迪之星(福州)孵化基地创业咖啡厅

  演讲嘉宾介绍

  刘永举

  深圳中清国际供应链有限公司联合创始人;自贸区与跨境电商产业环境建设顾问;《外贸网络营销实战》作者;国内首家《外贸网络营销实战》课程体系产品架构与研发工程师。

  曾服务过中国轻工业协会、中国德力西控股集团、广西玉柴集团、河北镁神集团、河北沧海重工等。

  擅长海外市场调研与竞品分析、海外本土化推广、海外整合营销、海外品牌建设。

  胡华中

  深圳跨境电商协会执行秘书长;香港中文大学物流与供应链硕士;曾任跨境供应链公司技术总监。

  长期从事跨境电商行业,在库存分布、金融风控方面有深入研究。

  在人才培养、平台运营、物流仓储等方面有独到见解。

  高昌俊

  电子交易商务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中亚地区电子商务国际人才培养项目负责人。针对“一带一路”数字化外综服务体系下,国际、国内跨境电子商务人才培养项目研究与项目运营。

  韩国庆熙大学硕士;曾任深圳市超盟国际供应链有限公司COO;韩国罗济株式会社理事。

  郑华锋

  启迪之星(福州)跨境电商创业营导师、资深电商实战派专家、国家电子商务师。

  海峡翼通电商平台的顾问,参与“海峡翼通网”中国电信集团级创新孵化项目;

  新网互联移动互联网业务创始人之一,中国移动营销协会副秘书长:移动互联网,精准营销与互动营销的领军人物。

  跨境电子商务敦煌动力营(大学)福建跨境网商培训负责人;上海商派东南区负责人。

  江峰

  福州飞沃网络技术有限公司合伙人;飞沃网络是一家依托于中国优秀制造企业,面向全球的B2B、B2C专业性电子商务公司。

  飞沃网络致力于eBay、Amazon平台销售,按摩、二类医疗、家居家具等产品;产品销往美国、英国、德国、澳洲、加拿大、日本等国家,在各国拥有自建仓以及配套的第三方仓储。

  活 动 流 程

  14:00-14:45    签到及自由参观

  14:45-14:50    开场

  14:50-15:05    跨境电商三创实践平台介绍 

  15:05-15:15    领导致辞

  15:15-15:40    启动仪式 

  15:40-16:00    跨境电商趋势介绍 

  16:00-16:20    签约仪式  

  15:20-15:40    跨境电商实践项目 

  16:40-17:20    跨境电商经验分享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