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大学第五届“互联网+”大赛复赛暨垂直领域项目路演强势来袭

时间: 2019-03-21     来源: 福州大学        字号:    

  回首2018

  第四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中

  我们收获硕果累累

  当2019的春风吹来

  第五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

  也如火如荼地展开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青年红色筑梦之旅”大学生回信精神,进一步激发我校学生创新创业热情,展示我校创新创业教育成果,遴选优秀项目参加第五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3月30日起,我校将举办第五届 “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复赛暨2019年“互联网+”大赛垂直领域项目路演系列活动。

  PART 01    活动主题

  携梦同行  创见未来

  PART 02    活动要求

  活动面向我校全体在校大学生(可为本科生、研究生,不含在职生)和5年以内的毕业生(2014年之后毕业的本科生、研究生,不含在职生)的创新创业项目,福州大学第五届 “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决赛入围项目均需经过本次复赛(路演)选拔。

  PART 03    活动时间及地点

  时间:3月30日-4月27日

  地点:福州大学学生活动中心光彩创咖

  PART 04    活动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学生工作部(处)、研究生工作部(处)

  承办单位:数学与计算机科学学院、阳光众创空间

  协办单位:福州软件园产业服务有限公司、福州大学昆冈众创工作室、福州大学学生创新创业服务中心、数学与计算机科学学院大学生创新创业中心、福州福大科技园管理有限公司

  PART 05    参赛项目要求

  参赛项目能够将移动互联网、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物联网等新一代信息技术与经济社会各领域紧密结合,培育新产品、新服务、新业态、新模式;发挥互联网在促进产业升级以及信息化和工业化深度融合中的作用,促进制造业、农业、能源、环保等产业转型升级;发挥互联网在社会服务中的作用,创新网络化服务模式,促进互联网与教育、医疗、交通、金融、消费生活等深度融合。

  参赛项目主要包括以下类型:

  (向下滑动查看具体内容)

  1.“青年红色筑梦之旅”专场(含现代农业)。项目需助力精准扶贫、乡村振兴和社区治理,在推进革命老区,贫困地区、城乡社区经济社会发展等方面有创新性、实效性和可持续性。包括农、林、牧、渔等现代农业项目。

  2.生物医药专场(含社会服务)。包括生物医药、医疗健康、电子商务、消费生活、金融、财经法务、房产家居、高效物流、教育培训、交通、人力资源服务等。

  3.智能制造专场。包括先进制造、智能硬件、工业自动化、节能环保、新材料、军工等。

  4.文化创意服务专场。包括广播影视、设计服务、文化艺术、旅游休闲、艺术品交易、广告会展、动漫娱乐、竞技体育等。(拟在厦门工艺美术学院举行)

  5.信息技术服务专场及其他项目。包括人工智能技术、物联网技术、网络空间安全技术、大数据、云计算、工具软件、社交网络、媒体门户、企业服务、下一代通讯技术等。

  参赛项目不只限于“互联网+”项目,鼓励各类创新创业项目参赛,根据行业背景选择相应类型。参赛项目须真实、健康、合法,无任何不良信息,项目立意应弘扬正能量,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参赛项目不得侵犯他人知识产权;所涉及的发明创造、专利技术、资源等必须拥有清晰合法的知识产权或物权;抄袭、盗用、提供虚假材料或违反相关法律法规一经发现即刻丧失参赛相关权利并自负一切法律责任。

  PART 06    活动安排

  3月30日上午

  “互联网+”青年红色筑梦之旅

  “互联网+”现代农业

  4月13日上午

  “互联网+”生物医药

  “互联网+”社会服务

  4月13日下午 

  “互联网+”智能制造

  4月20日下午

  “互联网+”文化创意服务

  4月27日上午

  “互联网+”信息技术服务

  活动须知

  1.参与对象:

  必须为第五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官网上已报名的福州大学全体在校大学生(可为本科生、研究生,不含在职生)和5年以内的毕业生(2014年之后毕业的本科生、研究生,不含在职生);每个团队的成员不少于3人。

  2.报名方式:

  参赛团队需通过大赛官网(“全国大学生创业服务网”http://cy.ncss.org.cn)或大赛微信公众号(名称为“全国大学生创业服务网”或“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进行报名,任一方式均可提交报名信息;

  参赛队伍需将PPT版商业计划书以及大赛官网报名截图打包并命名为“类别-项目名.zip”,发至主办方邮箱:fdsjcxcy@163.com,如“制造业-XX项目.zip”。

  3.报名截止时间:

  (1)“青年红色筑梦之旅”专场(含现代农业),截止时间3月25日24:00前;

  (2)“互联网+生物医药专场(含社会服务),截止时间4月6日24:00前;

  (3)互联网+智能制造专场,截止时间4月6日24:00前;

  (4)互联网+文化创意服务专场,截止时间4月13日24:00前;

  (5)互联网+信息技术服务专场及其他项目,截止时间4月20日24:00前。

  活动流程

  1.项目团队在参赛(路演)报名截止时间前提交报名相关材料和PPT版商业计划书。

  2.投资人对申报项目进行网络初审,评选出进入到每站复赛(路演)的项目,进入复赛(路演)项目名单将提前公布于路演活动官方微信公众号(福大就业创业、福大昆冈众创)。

  3.各站复赛(路演)拟安排于当天上午9:00-12:00,或下午2:30-17:30,在福州大学学生活动中心光彩创咖进行(具体时间地点另行通知)。

  4.路演现场每个项目共有15分钟时间,包括5分钟项目路演展示及10分钟答问,禁止超时(路演现场将进行计时)。

  5.投资人对每个项目进行评审,并给出项目评价和改进建议。

  6.每场路演会邀请相关领域投资人到场参与评审,创业者可以了解投资人的视角,掌握与投资人沟通技能,并获得他们的直接反馈和投资意向,甚至现场获得投资。

  PART 07

  奖项设置

  1.每站复赛(路演)冠军将予颁发荣誉证书并获得3000元创业启动金及直接晋级福州大学第五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决赛资格。

  2.每站复赛(路演)亚军、季军将予颁发荣誉证书并分别获得1500元、1000元的创业启动金。

  3.各站复赛(路演)项目团队如获现场4位以上(含4位)投资人点赞,将获得福州大学第五届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决赛资格及福州大学学生工作(部)处颁发的“逐鹿奖”荣誉证书,并优先获得入驻福州大学阳光众创空间创业苗圃工位的资格。

  4.各站复赛(路演)项目团队如未获得上述奖项,可获得由福州大学学生工作(部)处颁发的“群英奖”荣誉证书。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