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新型激光技术大幅缩短光纤医疗设备制造时间

时间: 2022-10-24     来源: 省科技厅        字号:    
     英国赫瑞瓦特大学科研团队开发了一项新型激光技术,将光学系统的制造时间从几小时缩短到几分钟。该研究结果发表在同行评审期刊《光学快报》上。

  虽然先前开发的一套光学设备已被证明可用于未来一系列疾病的诊断和治疗,但在这些设备末端需要复杂的微光学透镜、反射镜和棱镜系统(远端微系统),使制造每个设备的时间和成本较高,限制了设备使用。

  该科研团队的新制造技术使用激光束整形技术控制焦点体积的形状,在制造过程中更有效地利用可用的激光脉冲能量,克服了使用超快激光刻字技术制造光纤医疗器械远端微系统的主要缺点,大大缩短了光纤医疗设备的生产时间。该团队还开发了新的微光学系统,用于微创精密显微外科手术。

  注:本文摘自国外相关研究报道,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和立场,仅供参考。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