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企合作对接平台 > 通知公告

我市举办2018年在榕高校院所促进科技成果转化工作座谈会

时间: 2018-04-01     来源: 福州市科技局        字号:    

  330日,为进一步落实《福州市促进科技成果转移转化若干措施》等政策,促进福州市技术市场的发展和在榕高校科研院所科技成果的转移转化,福州市科技局牵头福州高新区管委会、福州地区大学新校区管理委员会、福州技术市场共同举办了“2018年在榕高校院所促进科技成果转化工作座谈会”,福州辖区高校院所及福州市属高校科研院所的科研及技术转移管理部门负责人与市科技局、福州技术市场一道,共同商讨和交流如何促进高校院所科技成果在福州市转移转化和落地对接。 

  座谈会上首先由我局解读了《福州市促进科技成果转移转化若干措施》政策(以下简称《措施》),《措施》从促进高等院校和科研机构科技成果转移转化、激励科技成果产业化、激励科技人员创新创业、促进科技服务业市场发展、完善评价监督机制优化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环境等五个方面提出激励措施,旨在通过此举促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促进研究开发机构、高等院校、企业等创新主体及科技人员转移转化科技成果,让科技成果“物尽其用”、科技人员“尽显其值”。随后,福州技术市场报告了2017年福州市技术合同登记情况。2017年,福州市技术合同认定登记1465项,合同成交总金额26.71亿,其中技术交易额25.25亿,其中,技术开发合同999项,成交总金额16.18亿,占60.6%;技术转让合同182项,成交总金额9.23亿,占34.6%;技术咨询合同173项,成交总金额0.158亿元,占0.6%;技术服务合同111项,成交总金额1.14亿,占4.2% 

  座谈会上,在榕高校和科研院所的负责同志对一年来福州市促进科技成果转化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对政府给予高校、科研院所科技工作的支持表示诚挚感谢,并结合所在院所的情况向与会领导进行了建议与咨询,纷纷表示将进一步加强对接合作,力争取得更大的成效。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