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企合作对接平台 > 通知公告

榕高校毕业生创业孵化园开园 首批32个项目入驻

时间: 2018-08-06     来源: 福州新闻网        字号:    

  

  首批创业者入驻孵化示范园

  昨日,位于福州市人才储备中心的福州市高校毕业生创业孵化示范园(同创谷福州基地)举行了开园仪式。“我相信自己的创业项目能在这里生根发芽。”福州大学应届毕业生陈浩自信满满,他筹备的创业项目是目前入驻该园的32个项目之一。

  该示范园由市人社局指导建设,同创谷(福建)孵化器管理有限公司负责运营管理,旨在为在榕创业的各类高校毕业生提供公益性创业孵化平台。示范园总建筑面积9000多平方米,孵化办公区域1300多平方米,配备122个工位,另设独立会议室、洽谈区等,预计能容纳40个以上创业项目(团队)入驻。

  首批有32个项目入驻,涉及教育培训、电子商务、软件开发、文创设计、环保新材料等领域。入驻的企业有的是“植根榕城”优秀创业项目评选的优秀创业企业,入驻的项目包括在榕高校推荐的优秀创业项目以及个人自荐的创业项目。

  入驻示范园的创业者及创业项目,将享受福州市提供的各类创业优惠政策。创业者个人可享受便捷落户、落地奖励、租房补贴等优惠政策:35周岁(含35周岁)以下的本科毕业生、硕士研究生及以上学历的毕业生(不受年龄限制),可依据个人意愿在市(县)区14个人才集体户选择落户;来榕工作,且与企业签订3年以上劳动合同的双一流高校毕业生,可享落地奖励,硕士学历每人3万元,本科学历每人1.5万元;符合条件的创新创业人才可申请每月2000元~4000元的租房补贴。创业项目或企业,可享受创业资金扶持、创业担保贷款、社保补贴、工科类青年聘用补助、就业见习补助等。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